亲贝网

尽量少给孩子喝的几种饮料,影响发育

食品安全

2023年03月28日

  相信很多家长在孩子的饮食健康中,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孩子就喜欢喝一些带味道,有颜色的饮品,而且喝了之后就不愿意吃饭。今天亲贝网小编要给大家一起来聊聊孩子尽量少喝的几种饮品,家长们可以规避一下。

  奶茶

  奶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成分,有很多成年人都会有喝了奶茶就睡不着的情况,更何况是孩子呢。给孩子喝过量的奶茶,会他们的成长发育睡眠都会有影响。

  首先会影响睡眠,咖啡因会让孩子变得兴奋,睡不着觉,从而会引发失眠,打乱孩子正常的睡眠时间,时间久了,就影响发育。

  会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孩子的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是很成熟,对咖啡因的代谢能力还不足,咖啡因在体内代谢不出去,就会影响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话会造成肝肾的负担。

  含有糖的饮料

  甜食可以让人快乐。但快乐的背后是发胖,是蛀牙,很多孩子喜欢的食物以及饮料中都是含有大量糖的,家长们还是尽量少给孩子喝一些带有糖的饮料。

  带有大颗粒的饮料孩子对于食物的咀嚼能力还没有达到,尤其是饮品的颗粒物,比如奶茶中的珍珠、芋圆等不是那么的好消化掉,再加上孩子的多动性格,很容易有呛咳风险。

  有一些含有珍珠类的饮料,本身就不好消化,有的商家为提升口感还会加入增稠剂等添加剂,大量连续食用,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含乳饮料

  市面上常见的几款含乳饮料中都含有不少添加剂,没有任何营养不说,还可能给宝宝带来负担。而且一般含乳饮料的配料表中都会有白砂糖这一项,含糖量也很高。

  植物奶

  听着是很有营养的饮品,其实在营养上不等同于牛奶,无法提供孩子日常所需的维生素D、蛋白质和钙。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