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来大姨妈头痛,教你几招缓解

妇科解惑

2022年11月10日

  有些姐妹每一来大姨妈,头痛也随之而来,严重的会出现眩晕、想吐、恶心等症状,甚至需要吃止痛片才能缓解,大姨妈肚子痛很常见,可为什么还会头疼呢?

  这种头疼被称为经期偏头痛,一般是在来姨妈之前或期间出现的头痛,通常第一天头痛最明显。但也不是所有在经期出现的头痛都是经期偏头痛,一般是连续3个月出现两次才被称为经期偏头痛。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偏头痛?

  1、长期大量食用巧克力、奶酪、甜食、红酒、腌制食品等富含酪氨酸的食物会诱发头痛,另外酒精类的饮料也会诱发头痛。

  2、口服避孕药、血管扩张剂类药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偏头痛。

  3、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经常熬夜同样会诱发偏头痛。

  那么该如何缓解经期偏头痛呢?

  1、经期前尽量少喝酒,因为酒精的代谢物可能会导致头痛。

  2、保持运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或是卷腹的运动,可以选择慢跑,空余时间多按摩颈部和后脑。

  3、注意保暖,尤其是要注意头部、腹部、脚部的保暖,避免空调口直吹。

  4、保证睡眠和休息质量,放松心情调节生活状态,使气血经络平和通畅,防止发生经期头痛。

  如果头痛比较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小编建议去咨询一下医生,不要盲目服药。

  整理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