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辅食中到底能不能添加食用油?能,选对很关键

食品安全

2022年0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到了六个月左右,宝宝就要逐渐、适量的增加辅食了,这样不仅保证了营养更全面,同时也锻炼了宝宝的咀嚼能力。低月龄宝宝的辅食中最好不要加盐,很多家长都清楚,但是对要不要加食用油,怎么加,却始终比较模糊,那么到底该不该加食用油呢?

  众所周知,食用油里面含有各种营养元素,能提供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脂肪酸,帮助宝宝吸收更多的维生素。因此在辅食中加入适量的油,不仅不会对宝宝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反而会让宝宝吃饭更香。

  食用油的添加虽然对宝宝有益,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用油都适合添加到宝宝的辅食中,就动物油和植物油来说,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油就不适合添加到宝宝的辅食中,因为很容易使宝宝变胖。

  而植物油就不同,植物油中含有的脂肪酸是不饱和的,是能够帮助宝宝大脑发育的,因此宝妈要让宝宝多吃植物油,以此来获取不饱和的脂肪酸,推荐橄榄油、核桃油、大豆油等植物油。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常见,并且口感上也比较容易接受,宝妈可以尝试在小宝宝的辅食中添加这些食用油。

  最后,亲贝网小编提醒下家长朋友们:植物油虽好,但添加一定要适量,要根据宝宝的月龄循序渐进的添加,不然小宝宝的肠胃可是会抗议的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