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究竟能不能看电视?可以,但要坚守四个原则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17日

  一到周末,小孩子就开始缠着大人要看电视,不让看就开始在家里使劲作,为求得一分清净,家长只好妥协,接下来,双方相安无事。但是,放任孩子这样看电视到底好不好呢?

  亲贝网小编觉得,可以让小孩子看电视,但要坚守四个原则。

要严格把控看电视时间

  孩子视力正处于发育阶段,尤其是小宝宝,若长时间盯着电视屏幕,不仅会损害视力,还会影响幼儿的神经系统。因此家长要严格把控孩子的看电视时间,每天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平时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

要对电视节目有挑选

  电视节目内容很丰富,但不是所有的都适合展现给孩子,因此家长要为孩子选取健康的动画片或教育类节目给孩子看,这样不仅满足了孩子想看电视的愿望,同时还学到了知识。

不要让孩子养成边吃边看的习惯

  电视和零食是标配,大人边吃边看,孩子有样学样,也喜欢边吃零食边看电视,但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孩子看电视时注意力集中,如果忽略了嘴里的食物,就会“囫囵吞枣”,这会给孩子胃部带来压力,很容易消化不良,长期这样就会引发肠胃不适。并且,吃零食多了,也会影响孩子吃正餐。

要调低电视音量

  看电视时,声音不能过大,要让孩子明白满足自我的同时,不能影响到别人,这才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还有就是孩子的听力发育还未完全成熟,若长时间接触高音量,是会降低孩子的听觉感受力,孩子以后很容易注意力不集中。

  其实,要想解决孩子看问题的难题,最好的办法是家长多带孩子去外面走走,不要总拿自己没有时间为理由,时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