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子适合喝茶吗

食品安全

2022年01月28日

  俗话说,水乃生命之源,如果一个人三天不饮水,就会引发脱水,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普通的水是无色无味的,所以很多人都不是特别喜欢喝白开水。年轻人会选择碳酸饮料或者奶茶,中年人会泡一些枸杞或者冲咖啡,老年人大多是选择泡茶叶。我们知道经常喝碳酸饮料容易发胖,还会有腐蚀牙齿等坏处。除了碳酸饮料外,茶水也不太适合孩子经常饮用。

  茶水里含有茶多酚、茶色素、茶氨酸,以及茶多糖和Υ-氨基丁酸等物质,有着改善身体情况的作用效果,另外,茶水中的茶碱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肠胃道的酸性环境,从而可以在极大程度上减少胃酸的分泌,同时也会减少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并且在茶水中的茶多酚对于肠道菌群的调控具有一定的稳定作用,可以有效地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但是大部分茶水都有提神的效果。对于小孩子来说,经常喝茶叶水,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另外,还会影响孩子对铁元素的吸收。

  小孩子因为身体的发育会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所以提倡还是多吃高蛋白的食物,然后配合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多喝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和茶水。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