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的越多,孩子身体越差的这些水果,家长一定要知道

食品安全

2021年12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都说多吃水果、蔬菜好,很多家长就无限量的为孩子提供各种水果,但下面这些水果吃多了,只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家长一定要知道!

芒果

  适量进食芒果对孩子身体有益,能够促进排便、缓解便秘等症状。但给孩子吃芒果,要注意下面几点:

  1、芒果中含有致敏物,可能会使孩子出现过敏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口角周围肿胀等,所以过敏体质的儿童要适量、慎食芒果;

  2、芒果属于生冷食物,对于胃肠道有一定刺激,如果生冷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3、芒果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较多,儿童如果过量食用会影响正常饮食,导致食欲不振或偏食、挑食,不能过量食用。

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小孩可以吃,但由于榴莲含有高糖分、高脂肪,长期大量吃对孩子消化很不好,极易伤脾胃,造成身体负担,所以孩子一定要慎吃。

荔枝

  荔枝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孩子营养补充和生长发育都有好处。而且荔枝比较甜,口味也好,含有比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补充能量,但是在给孩子吃荔枝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过敏禁吃:荔枝是热带水果,体质敏感的孩子吃荔枝有可能出现过敏的现象,所以在一开始给孩子吃荔枝时,一定要尝试着先吃一点,如果出现过敏现象要立即停止;

  2、适量吃:荔枝含糖量比较高,给孩子吃荔枝时即使不过敏,也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要少量吃荔枝,以免一次吃得过多引起消化不良或者上火的现象。

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预防便秘润肠等功效,而且火龙果的种子,还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小宝宝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在饭后给她吃一点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的铁元素比较高,还可以预防贫血,对于不爱吃猪肝的小朋友可以选择吃点火龙果。

  但是火龙果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如果是寒性体质的孩子,就不宜多吃了,容易引起腹泻,所以吃火龙果一定要适量才好。

  孩子不管吃任何食物,都要讲究营养均衡,不能长期暴饮暴食任一种食物,否则只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孩子成长不易,家长一定要用心呵护!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