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零食频惹祸,源头竟是干燥剂!宝宝吞下干燥剂,家长怎么办?

食品安全

2021年10月28日

  俗话说隔辈亲。老年人总是由着孩子的性子,买各种零食吃。这不,零食又惹祸了!

  前几天,网上一条新闻迅速发酵:要上班的爸妈把五岁的女儿送到了奶奶家。奶奶稀罕的买了一堆零食,孙女看着电视吃着零食。奶奶去做了个饭的功夫,听见外面孩子在干呕,连忙跑出去,看到桌子上剩了半包的干燥剂,立马明白怎么回事了。幸亏啊,这个奶奶平时比较关注育儿,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并迅速把孩子送往医院。万幸,孩子奶奶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孩子最终无大碍。

  其实还有很多宝宝都吞下过干燥剂,但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像这位小女孩一样幸运,有些家长处理不当,导致宝宝食道灼伤,还有些宝宝把干燥剂揉进眼睛里,导致失去了光明。干燥剂有很多种类,家长们首先要了解宝宝吞下去的是哪种干燥剂,然后再选择对应的处理方式。

第一种:生石灰干燥剂

  又叫氧化钙干燥剂,是白色粉末状,生石灰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宝宝吞下这种干燥剂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灼伤口腔和食道。家长要让宝宝喝下牛奶或者橄榄油,不要催吐,否则会造成二次伤害。简单处理之后,要马上带着宝宝去医院治疗。

二种:氯化钙干燥

  一种白色呈粉末状的干燥剂,主要作用是防潮和吸水,宝宝一旦吞下氯化钙干燥剂,家长可以让宝宝喝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对干燥剂进行稀释。

第三种:三氧化二铁干燥剂

  这是一种呈咖啡色的干燥剂,是粉末状,具有刺激性,如果宝宝不小心误吞了这种干燥剂,可以饮用大量的水来缓解,但如果吞下的比较多,家长要及时带着宝宝去医院,以防中毒。

第四种:矿物干燥剂

  灰色颗粒状的干燥剂,主要成分是泥土,所以这种干燥剂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威胁,但是如果宝宝吞下大量的矿物干燥剂的话,同样会影响健康,要去医院找医生帮忙。

第五种:硅胶干燥剂

  这种干燥剂是颗粒透明的,没有毒性,比较安全。宝宝吞下这样的干燥剂之后,家长不要过于担心,一般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但是如果宝宝吞下后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