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嘉宝等进口婴幼儿食品含有毒重金属,中国家长选购时要慎重

食品安全

2021年02月09日

  自从三鹿奶粉事件之后,国人对国产婴幼儿食品普遍缺乏信任,为了孩子能够吃得安全健康,大部分父母宁愿多花些金钱,也要选择进口食品。

  然而进口的婴幼儿食品真的安全吗?

  2月5日,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提出,Nurture、海恩时富(Hain Celestial)、比纳营养(Beech-Nut Nutrition)和雀巢旗下嘉宝(Gerber)产品中,“有毒重金属含量达到危险水平 ”,长期食用可能会对婴儿大脑造成毁灭性损害。

  而更为糟糕的是,根据一些文件显示, 生产商在知情的情况下依旧出售有毒重金属超标的婴幼儿食品。

  为此,美众议院监督小组委员会呼吁美国监管机构为生产商制定更为严格的标准。

  在此次披露的报告中指出,“ 某些产品中的婴儿食品成分的无机砷含量是标准的91倍,铅含量是标准的177倍,镉含量是标准的69倍,汞含量是瓶装水含量的5倍 ”。

  这份报告披露的产品中,不乏有嘉宝(Gerber)、地球最好(Earth's Best)、禧贝(Happybaby) 等多款在中国很畅销的辅食品牌。

  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审查这份报告,而各大婴儿食品公司也相继就此事作出回应,但从回应中可见,它们几乎都在推诿自身的责任,并未就此事作出相关道歉或者承诺。

  嘉宝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有毒元素自然存在于种植作物的土壤和水中,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尽量减少它们的存在”。而其中被抽到的比纳营养(Beech-Nut Nutrition)则称自家正与其他公司合作,“制定基于科学,并让整个食品行业能够实施的标准。”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不作为或许才是婴幼儿食品频繁爆雷的核心原因。

  对于此事,该委员会也批评了美国政府的不作为,因为直至今天,含有有毒重金属的婴儿食品都没有贴上相应的警告标签,也没有向广大家长们发出警示。

  而在此之前,重金属元素研究领衔作者、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植物和土壤科学教授米哈格早前就曾公开提醒,“厂商需标注出其产品的砷含量,供消费者作出选择”,并提到厂商生产和销售无机砷超标的婴幼儿食品没有任何借口可言。

  外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圆,进口婴幼儿食品也不一定就比国产的更加安全,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食品时,不要只看重进口品牌,根据需要慎重购买才是最重要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