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被邻居噪音困恼,网友指责邻居:没有道德

坐月子

2021年01月16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刷到一则很糟心的新闻:

  一个宝妈在坐月子,可是楼下邻居每天都在播放戏曲,而且还是“单曲循环”,每次都会播放戏少则半小时,多则一个小时,让人烦不胜烦。

  据宝妈说,因为之前两家就因为噪音的问题发生过争执,这次知道宝妈产后在家坐月子,楼下邻居便想出了“噪音攻击”的法子。

  亲贝网小编虽然不知道之前两家发生过什么,但不得不说楼下邻居这种做法实在有些恶毒了。

  大家都知道坐月子对宝妈的重要性,月子做不好,不仅会留下难以治愈的月子病,还可能引发产后抑郁等心理疾病。

  对于楼下邻居的做法,很多网友都纷纷留言指责,即便两家有矛盾,也不能选择这种时候攻击一个刚生过孩子的产妇,没有道德。

  坐月子又被称为“产褥期”,是宝妈产后恢复的重要时期,一般在42天到56天左右。这期间产妇要注意很多方面的护理。

  1,休息环境

  产褥期是产妇恢复身体、开始承担并适应母亲角色的重要时期。产妇要特别注意保健,来保障母婴身体健康。产妇休息、哺乳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居室要安静、整洁、光线充足、保持空气新鲜、温度适宜。

  夏天,可以将房间内不直接对着产妇和婴儿的窗户打开通风,避免电扇直接吹向产妇,谨防感冒;可用空调保持室内温度(26℃)。冬季注意保暖,每日开窗换气,先将产妇和婴儿送到另一间屋子,然后通风,每次20分钟,上下午各一次;被褥要清洁、松软。

  2,产褥期的饮食

  正常分娩后的产妇可进食适量、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例如:红糖水、藕粉、蒸蛋羹、蛋花汤等。分娩时若会阴撕伤,遵照医务人员的指导进食。做剖宫手术的产妇术后2小时给予少量多次饮水,术后4-6小时可进食流质食物,遵循少量多次原则(但忌用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品),循序渐进,逐渐转为普通膳食。

  3. 产后检查

  请产后42天恶露干净后,挂产科邱春玲医生号进行产后复查。挂号方法:在“重医一院”公众号提前两周上午8:00进行预约挂号或门诊当日上午6:30进行当日挂号。

  4. 产后锻炼

  产后要适当活动,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促进子宫收缩及恢复,帮助腹部肌肉、盆底肌肉恢复张力,保持健康的形体,有利于身心健康。产后也要适当休息,卧床最好侧卧,多翻身,尽量少仰卧。生产24小时后就可以锻炼,不用器械,躺在床上即可进行。开始应有人协助,以后慢慢自己做,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可做:俯卧运动、仰卧屈腿、仰卧起坐,仰卧抬腿,肛门及会阴部、臀部肌肉的收缩运动。简单易行,根据自己的能力决定运动时间、次数。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开始做15分钟为宜,每天1~2次。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