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日本知名企业召回40万罐婴儿奶粉,家长需谨慎购买奶粉

食品安全

2020年10月21日

  奶粉几乎是每个有新生儿家庭里都必备的一个食物,它的安全一直是家长最担心的问题,从三鹿开始,每次看到网上爆出奶粉问题,家长都会心跳不止。

  树欲静而风不止,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最近日本又有一家奶粉品牌被曝光问题奶粉。

  最近,日本一家知名乳液品牌“雪印”又被曝出有问题奶粉产出,40万罐婴儿奶粉正在被紧急回收。而国内有不少新生儿爸妈们,为了给孩子更好的营养,就会选择一些国外进口的产品。

  虽然中国网络直营店上暂时没有销售这款问题,但是不排除可能通过代购等其他渠道流入国内市场,宝爸宝妈们买奶粉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了!

  其实早在20年前,这家企业就出过一次重大事故,也被网友们称作“奶粉门”事件。不少孩子因为喝了他们的产品,而产生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

  这一次!他们的问题奶中竟然还出现了金属碎片!要知道这些产品都是要给婴幼儿食用的,这后果,根本不敢想象!

  这一次又被曝出知名企业二次发生问题,作为家长,我们到底应该怎样确保宝宝们的饮食安全呢?

  辨别好奶粉,这9招一次解决!

  看品牌

  尽量选择有口皆碑的大牌子。

  看包装

  真奶粉外包装有清晰的标签,还有蓝色的QS质量标志、厂家地址等信息;而假奶粉包装印刷不清晰,标记、防伪不理想,密封性也比较差。

  捏包装

  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等成分,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看颜色

  真奶粉的颜色呈天然的乳黄色,假奶粉的颜色比较白。

  看粉质

  细的均匀,粉和粉之间不粘连(粘连的粉可以参考面粉)、不结团。

  看杯壁

  热水冲泡奶粉,静置一会后,通常表面上会结出“奶皮”,这是牛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上浮后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捞出后看看杯子的边缘有没有挂壁,好的奶粉,杯壁都不会太干净。

  闻气味

  真的奶粉会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没有,不过也不排除有的产商会加入一些调香剂,如果乳香味过浓,也可能有问题。

  尝一口

  真奶粉细腻发黏,容易粘住牙齿、舌头以及上颚,没有糖的甜味。而假奶粉入口很快就溶解,不沾牙,甜味浓。

  加碘酒

  真奶粉是由纯牛乳制作,加碘酒不会变色。假奶粉通常含有大量的淀粉或麦芽糊精,加入碘酒后会变蓝。

  宝宝可不可以不喝奶粉?

  现在市面上,好的奶粉又贵,便宜一点的又怕买到假货。还有的宝宝,根本不愿意喝奶粉,当宝爸宝妈真难。这时候就会有人问了,那能不能不喝奶粉呢?

  可以是可以,要想想,在奶粉还没有被发明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是不喝这些的呀,还不是健康长大了。

  虽然我们更建议妈妈们用母乳喂养,但是因为有些妈妈们的身体条件并不是那么好,所以才有了奶粉的出现。但是,只有在保证母乳喂养充足前提下,我们才可以考虑不喝奶粉哦!

  如果不能保证的话,那亲贝网小编建议还是一定要喝奶粉的,因为奶粉能够补充的营养相比其他辅食来说,更加全面,而且对6个月以下的婴儿来说,辅食他们很难吸收,只有母乳和奶粉会比较好吸收。

  所以奶粉这一关,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啦,爸爸妈妈们只能在选择奶粉的时候,多注意一下,请教一下有经验的同龄父母,尽可能让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信息来源:新闻资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