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性上环后要及时取出,不取会有大麻烦

妇科解惑

2020年10月21日

  避孕是现在很多夫妻都要注意的事情,避孕方法很多,上环是常见的方式之一。但不少女性对于上环了解的不多,觉得只要上环就不用管了,殊不知到一定的年龄是要及时取出来的,上环的女性,最晚什么时候要取环?

  医生:别拖,不取会有大麻烦,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向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上环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当女性绝经,不排卵了,生育能力就会丧失,此时节育环也就没什么作用了,要及时取出。另外,环毕竟是外物,不是体内自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子宫衰老,会逐渐变小,环一直不取可能会长到肉里面,所以也要及时取出。

  女性上环后,什么时候要及时取出来?

  医生建议,女性在绝经后的一年内要及时取环。女性在45--55岁这十年左右会闭经,在之后第二年就可以取环了,最晚不要超过60岁。

  如果在上环期间,又有了要孩子的想法,建议提前半年就要及时取出,因为身体也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除了女性自身的年龄,什么时候取环也要看节育环的“年龄”。节育环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当超过使用时间了,避孕作用会大大降低,节育环也会老化,不同的材质,受用寿命不同,要在快要过保质期之前将其取出。

  如果女性在上环期间,频繁出现不适症状,月经受到了很大影响,毫无规律,还经常会引起腰酸背痛,最好及时去看一下,可能上环这种方式并不适合你,可以取出,采用其他方式。

  如果拖着不取环,以下这些麻烦事或许会找上门:

  子宫疾病:子宫逐渐衰老萎缩,节育环容易长到肉里,跟子宫“融为一体”,子宫壁受损,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子宫疾病等一系列妇科病。

  大出血:如果节育环已经过了保质期,但还没有绝经,拖着不取,避孕效果丧失,一旦意外中奖,就会引起大出血,严重时对女性生命安全会有很大的威胁。

  该取环时不取,一直拖着,拖的时间越长,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就越大,到最后可能就算你想取也取不出来了,遭罪的是自己的身体,务必要重视!

  在取环之前,建议先检查一下身体,看适不适合取环,女性自己也不要过于紧张焦虑,若过于紧张,在取环过程中,有可能会影响到医生的操作。取环之后,也要注意护理,多休息,别过度劳累,否则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想要避免,医生建议要注意下面两点:

  第一,注意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保持卫生与干燥,预防感染。可能会有出血现象,如果量比较多,要及时就医检查。

  第二,饮食要清淡一些。注意补充营养,吃点鸡蛋、豆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喝牛奶,提升抵抗力,但是烟酒、火锅、麻辣烫等辛辣重口味食物最好少碰。

  凡事有两面性,节育环虽然能起到避孕作用,但是到时间忘记取了,也会给身体带来麻烦。什么时候该及时取出、拖着不取会怎么样、取环前后要注意的事项,亲贝网小编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上环的女性朋友。

  信息来源:民福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