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选保温杯的时候,家长需要注意哪些?

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24日

  作为父母,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我们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过上最好的生活。虽然有些生活用品很昂贵,但是父母们从来不去计较和抱怨这些付出。只要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让父母舍弃什么东西他们都是愿意的。只要是跟孩子“安全”挂上钩的问题,他们都会特别的在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产品都有了更低成本的替代品。这给很多的无良商家带来了很大的“销量契机”。他们用最廉价的原材料来制作商品,全然不顾原材料的安全问题。这些“三无劣质产品”对现今的社会而言就是个“祸害”。

  这些三无产品往往会进行大批量的生产,也正是因为这些产品的大量生产才让孩子们有了接触它们的机会。在这些产品里有很多都是父母们精挑细选的,它们无论是从外表上还是从口碑上都是有很大的群众基础的。但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些产品经过时间的积累会现出“原形”,它们的弊端会慢慢的浮出水面。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劣质保温杯”的问题,多深入了解一下劣质保温杯的危害,看看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鉴别出保温杯的好坏。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些劣质保温杯而受到伤害。

  保温杯的“掺假事件”

  央视爆出了“19种保温杯不合格”的事件,这是相关部门质检的结果。此次检测的产品有50个不同品种的保温杯,在经过相关人员的检测后发现有19种保温杯都不符合合格品的标准。竟然有将近一半都是伪劣产品,而且这些产品都有很多人去购买使用。

  在这些不合格的保温杯里大部分的使用人群都是孩子,这就让父母们感到很害怕了。因为孩子本身的免疫力就比较低,不像成年人一样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他们就很有可能因为这些不合格的“索命杯”而受到伤害。

  这些不合格的产品里有的是保温性能不好、有的是密闭性不好,最严重的就是重金属超标。这些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这不是任何一个无良商家能承担起的责任。

  央视的爆料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对所有的产品进行质检。父母们也一定要更细心的去为孩子选择生活用品,毕竟孩子现在还比较小,自我判断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还比较微弱。

  “劣质保温杯”的危害

  1、重金属过度输出

  有很多的保温杯内胆都是使用的廉价的材料,它的耐腐蚀性是非常不具考量的,人如果长时间喝这些含有重金属的水的话,慢慢地就会形成一些身体里的炎症。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就会造成重金属中毒。成年人都抵御不了这些危害,更别说是“势单力薄”的孩子们了。

  2、密封性能差

  很多不合格的保温杯密封性都是很差的,可能倾斜一下就会漏出水。这样的情况是很容易烫伤孩子的。

  3、杯子的做工不好

  网上的很多杯子看起来都很好看,但是买到家的时候却发现实物和网上的差距很大。所以当在浏览网络的时候一定要去看清楚产品的说明和商家发出的视频。如果心里很害怕杯子的质量问题的话,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店铺都是专门售卖保温杯的。父母在给孩子选择保温杯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价钱和质量较高,因为普遍价钱比较高的保温杯质量都会更好一些。还有就是在选择价格稍高的保温杯的同时要多去注重保温杯的质量。

  4、保温时间短

  保温杯是大家在冬天不可缺少的一样物品,它在冬季的销量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都会遇到保温杯保温时间短的问题。这些保温杯大多都是“三无的伪劣产品”。

  鉴定保温杯的“金指标”

  1、国家合格的标准证明

  合格的产品都会持有国家标准的合格证明,选择保温杯也是相同的道理。如果发现自己购买的保温杯没有国家的合格证明的话是千万不能去使用的,因为它很有可能是掺假的不合格商品。如果贸然的去使用的话可能会造成重金属的吸入。这些问题已经涉及到了人们的“食用性”,所以问题是很严峻的。

  2、查看产品成分表

  市场上的每个商品都是有自己的成分表的,保温杯也是如此。它的外包装上一定会写明产品的使用材料。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保温杯的内胆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以及它的外壁是用的什么材料。在孩子喝水的问题上是千万不能马虎的。

  3、保温杯的性能测试

  家长们在给孩子购买保温杯的时候一定要对它的性能进行测试。因为如果保温杯的密封性不好轻轻摇一下就会发生出水的现象。因为保温杯里的水都比较烫,流出来的话就会烫伤皮肤娇嫩的孩子。

  保温杯的保温作用也是很值得去重视的,家长们可以对保温杯去进行一些温度测试。

  4、保温杯里的杂质清除

  父母们购买完保温杯后一定要认真的清洗一下。可以用刷杯子的刷子蘸一些安全的清洗液去清洗。最后用热水去消毒。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也要定期的清洗杯子。

  5、液体的正确存放

  保温杯里是不能灌入茶水和碳酸饮料的,这样会腐蚀内胆。内胆被腐蚀的话就会释放出重金属元素,这对人体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给孩子使用的东西一定要是最安全的。父母给孩子挑选保温杯的时候一定要对质量进行把控。可以选择一些价格稍高的产品,因为这样的产品质量都是比较好的。家长们可以对保温杯的密封性、保温性和内胆进行一些测试。测试通过的话再让孩子去使用这些保温杯。

  同时亲贝网小编也希望相关的部门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对所有产品进行质检,将所有不合格的产品销毁。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