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班级里“最没地位”的孩子,通常有三种特征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5日

  亲贝网小编先给大家说一个案例:

  张女士最近发现自己上小学没多久的儿子每次回家后总是蔫蔫的,儿子俊俊一直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小男孩,可这才上小学没多久,性格就大转变。

  这天孩子放学回家后,依旧是一副闷闷不乐的状态,张女士再三追问后,俊俊这才告诉她,觉得自己在班级里并不受同学的欢迎。

  张女士为了了解原因联系了俊俊的班主任,原来儿子经常向老师告同学的状,一开始班级的同学还并不知道是俊俊,相处的还比较融洽,直到有一次俊俊在打小报告时被发现了。

  于是大家就逐渐的疏远俊俊,每次同学聊得正高兴时,只要看见俊俊就会刻意压低声音等他走后再继续聊,或者直接直接走开到一旁说话,而且每次玩耍时,都不会带着他一起,就这样,俊俊成了班级里“没地位”的孩子。

  在一个班级里,学生的人数可能高达四五十人,而在这个小集体中,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受到同学的欢迎和喜爱,还有些孩子很“没地位”。

  班级里“最没地位”的孩子,通常有三种特征

  1、自私、小气

  在班级里,孩子们一起相处时难免要各自付出才能获得别人的赞赏,对于自私自利,过于小气的孩子相信不会有人喜欢。

  因为这类孩子往往只想向他人不断的索取,自己什么都藏着捏着,不愿意分享和付出,总想着从被人身上占便宜,这只会遭到班级同学的嫌弃,“地位”一般都很低。

  2、喜欢打小报告

  喜欢打小报告的孩子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最不受人待见的。

  当看到同学做了“不应该”的事情,比如上课走神或做小动作;有些孩子调皮的恶作剧......看到后就去向老师告状,在他们认为这可以获得老师的喜爱,但却失去了同学之间的信任和友好相处。

  向老师“揭发”同学之间的“小秘密”无疑会遭到班级里孩子的嫌弃,这不仅显得很没有义气,而且还会觉得时刻被人监督,所以,不论做什么事就会刻意避开喜欢向老师告状的孩子,而对于这类学生,在班级里基本没有“地位”可言!

  3、拥有讨好型人格

  在一个班级有强势的孩子,就有讨好型人格的孩子,而这类讨好型人格的学生没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也不懂得拒绝,往往在班级里并不会受到同学们的尊重。

  有人问,这样体贴、善良的学生,在班级里怎么会“地位低”呢?其实,他们往往很会看别人的脸色,即使牺牲自己的利益也要讨好别人,这样反而会受到同学的欺负,通常都是吃力不讨好,不仅委屈了自己,还受不到欢迎,甚至还会被奴役。

  虽然说班级里的“没地位”并不带功利性,但这也关系到孩子在校园的社交和快乐,所以家长还要及时正确引导。

  正确引导,避免孩子失去"地位"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班级里“没地位”,都是由于不知道如何如何与同学相处,也不知道如何化解冲突矛盾,逐渐的在班级里交不到朋友,收获不了友谊,也失去了“地位”。

  你的孩子是否不懂礼貌,不懂得尊重人?是否不懂分享,不懂关爱?孩子不合群,没有担当

  家长作为孩子教育的重要环节,应该教会孩子:

  1、尊重他人隐私

  让孩子明白要尊重他人的隐私,当发现同学的“小秘密”时,不要像“小喇叭”一样到处宣传,最后人尽皆知,这样只会遭到他人的嫌弃,但如果事情严重,再考虑告诉老师和家长。

  2、学会分享

  教会孩子学会分享,分享即是一项传统美德,也是一项生活技能,在和同学相处时,要懂得付出,而不是一味从别人那里获取快乐。否则,久而久之,周围身边的人都会离你而去,甚至还会被看不起。

  3、维护自己权益

  还让孩子明白,付出并不代表是讨好,一味的的讨好不仅收获不到真正的友谊,还会被利用。其次,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在面对无理或自己达不到的要求时,懂得说“不”。

    家长可以教会孩子怎么去争取“地位”,但尽量不要亲子去处理,否则会让孩子更加自卑更加没有地位,应该让他自己学会争取,这不仅是在学校里必学的,也是今后步入社会必须掌握的技能。

  信息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