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到年龄,这三种食物不要给孩子吃

食品安全

2020年06月25日

  今年因为疫情,孩子们的寒假过到了暑假,孩子在家呆的时间长了,没有了老师的约束,更加自由散漫,电子产品玩的更多,对零食的需求也多了。

  大家都知道孩子吃零食应该适量,但很多家长因为过度宠溺孩子,没有把握好“适量”二字,结果酿成一些悲剧。这样的案例在网上屡见不鲜。

  单一地给孩子吃同一种食物,吃多了危害性也就大了,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这都是致命的打击!

  医生忠告:不到年龄,就不要给孩子吃这些,一口都不行!

  这些危害性食物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鸡蛋

  鸡蛋是每个家庭最常见的食物了。

  不论是蒸煮炒炸都十分好吃,但是家长要切记:孩子6个月之前都不能吃鸡蛋,6个月到12个月之间,只能吃煮鸡蛋。

  但是,不能喂孩子吃鸡蛋清!

  孩子可以吃完整的一颗蛋之后,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太多了就会导致胆固醇升高,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危害。

  铝制罐头

  铝制罐头除了水果口味的以外,最常见的就是鱼类罐头了。

  虽然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是做成罐头之后,会含有大量的钠元素,也就是俗称的盐。

  孩子摄入过多的盐会给肾脏的发育带来负担,所以尽量不要给孩子吃。

  而水果罐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同样不适合孩子食用。

  油脂含量大的食物

  有些孩子可能会出现不爱吃饭的现象,家长们通常会做一些肉来给孩子补充营养。

  认为哪怕吃的少,营养也补上了。

  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的营养应该是来自于各个方面的,所以家长们不能一味地给孩子吃大鱼大肉的,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

  而且吃太多肉,油脂在体内消化不了,很容易造成孩子积食、肥胖等问题。

  平时家长就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绣苏末,促进体质发育,养护脾胃,有效的消化积食,让宝宝能更安全更健康的成长。

  今天社会中乱像丛生,学习孩子的食品安全知识,是深爱孩子的每个家长的必需课,病从口入,哪怕在食品安全上有半点的失误,留给我们的都是巨大的伤痛和遗憾。

  信息来源:中国早教论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