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垃圾食品堪比“催熟剂” 性早熟儿童背后的真凶

食品安全

2020年06月21日

  前段时间,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门诊里,遇到了一位长胖了10公斤的男孩。

  医生对小男孩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发现,这名年仅9岁的男孩,骨龄竟然是12.5岁!整整提前了三年!

  不仅是长胖的问题,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后,医生发现,孩子的性发育也已提前,睾丸发育已经有6毫升了。

  从医学上来讲,睾丸发育超过4毫升,就已经属于性早熟了。

  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性早熟患病率为0.43%,全国约有53万名患儿,但就诊率偏低,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很多家长认为,儿童的性早熟是因为蔬菜农药残留、含有激素的肉类、食品添加剂的原因。真的是这样吗?

  这些垃圾食品堪比“催熟剂”

1、 老生常谈的“速成鸡”

  说起“速成鸡”,其实也有人叫它“激素鸡”,在几年前这一名词刚出现时,不少家长因此而感到惊恐,因此不敢带孩子去吃这类垃圾食品,尤其是汉堡店内的“手扒鸡”等与鸡肉有关的任何食物。

  可是风波过后,家长们都忘了这一回事,仍是继续带孩子去吃这些食物,难道是这些食品不存在风险了吗?

  就拿我表婶的女儿来说,就在去年发现有性早熟的情况,毕竟孩子才小学四年级,乳部就已经开始发育,明显年纪会偏早。

  当表婶发现以后,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是性早熟,了解孩子的日常饮食之后,判断出可能是因为平时让孩子吃了太多的汉堡、手扒鸡这类所致。

  表婶后悔莫及,因为她怎么也没能想过竟然是因为这些食物,更让人感到后怕的是,之前孩子经常不想吃饭,非要闹着让她给买汉堡那些当饭,她当时也丝毫不觉得有任何伤害,觉得孩子有吃饱肚子就可以了,况且也算是有肉、有蔬菜的搭配。

  这也是为什么劝各位家长朋友们,最好少让孩子吃那些所谓的速成鸡。虽然说市面上所售卖的鸡并不是所有的都是速成鸡,但如果孩子想吃鸡肉,最好给孩子买了农家鸡,而后自己在家烹饪。

2、 加工过的肉类垃圾食品

  孩子们也馋肉类,但馋的基本都是加工过的肉类食品,诸如火腿肠、热狗、鸡肉等等。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肉类都是合格的。

  家长朋友们可能有所不知,现在市面上的部分肉类并非经过正经渠道上市的,难免有部分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当中。

  而这一部分不合格的加工肉类产品中,大多数都是调和了许多添加剂,这也是为什么食品制作出来之后那么可口,更为关键的是,有些添加剂中含有可能刺激孩子早熟的成分,当孩子长期吃这些垃圾食品,那么这些成分摄入过多,从而导致性早熟。

  因此,不建议家长们经常给孩子吃这些加工肉类食品。如果宝妈们有时间,最好可以自己动手做,其实味道也会很不错。

3、 油炸垃圾食品

  相信家长们也有感觉,很多食物在油炸过后更好吃,脆脆的口感孩子们也更喜欢吃,但现在市面上所售卖的一些油炸类垃圾食品,包括薯片、薯条、虾条等等,也是威胁孩子们健康的因素之一。

  要知道,那些油炸垃圾食品不仅含有高热量,而且也有高脂肪,会影响孩子对蛋白质、钙质等营养元素的吸收。

  而且部分黑心厂家在制作食品时,只是油炸也不能实现迎合大众口味,还会往这些食品中添加许多人工香料或是防腐剂等等,而这些也都可能会诱发孩子性早熟。

  更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淀粉类食物如果在超过120°高温的烹饪下,会分解出可能致癌的成分:丙烯酰胺,这对孩子的健康有极大的危害。

  因此,不建议家长们给孩子吃这类没有任何保障的垃圾食品,否则到时候影响的不仅仅是孩子的性健康,还可能是孩子的安全。

  当然,对于一部分类似的产品,但是能够确保是从正规渠道生产、进货的,那么也只能给孩子吃一点,也不能给孩子吃太多,毕竟对孩子的健康总归是有影响的。

  信息来源:90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