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辅食健康“加油”很重要

食品安全

2020年03月01日

  《中国营养学会妇女分会》婴幼儿喂养指南建议,6-12个月宝宝:每日食用油的推荐量为0-10g;1-3岁宝宝:每日食用油的推荐量是5-20g;3-6岁宝宝:与成人用量差不多,但需注意幼儿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为什么要在辅食加油?

  因为母乳和配方奶粉都属于高脂肪食物,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脂肪。而添加辅食后,米粉、蔬果等辅食含有的脂肪较少。若脂肪摄入量不足,可能导致宝宝营养不均或者能量摄入不足,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哪种油更适合宝宝?

  市面上有不少“婴幼儿专用油”,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这些大多是商家的噱头。而且食用油的作用只是调味、提供必需的脂肪和能量,所以大人吃什么油,给孩子吃什么油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要选择自己信得过的牌子。

  这里就不推荐某一种油了,不同油的所含的脂肪酸不同,营养特点会有所差异。换句话说,就是各有优点,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除此之外,食用油要多样化,因为营养物质不同,换着吃也有助于宝宝吸收不同的营养物质、均衡饮食。

  1.核桃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适合低温烹调;

  2.玉米油:维生素E较多,且它的亚油酸含量也很高,不太耐热;

  3.橄榄油: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很丰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加工过程营养成分保持了天然的状态,很适合宝宝食用,但是只能凉拌;

  4.花生油:家里最常食用,也适合煎炒烹炸,200℃以下的高温皆可。

  除了这4种常见的植物油外,还有亚麻籽油、紫苏油同样很适合婴幼儿,不过这两种油有特殊气味,不是每个宝宝都能接受,而且也只是适合凉拌。

  现在市面上还有很多复合调和油,比如牛油果核桃油等,价格不菲,但事实和核桃油的作用相差不大,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