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郭佳洁:我叫“七七” 我在伊利陪您开启牛奶的奇妙之旅

个人信息

2014年03月12日

身高177cm的郭佳洁,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七七”。这位85后的“七七”可不简单呢,在伊利从事讲解员的工作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了。最近,在习总书记视察伊利时,她还有幸作为接待前台与习大大握手。

“七七”说,当初来伊利是因为朋友的推荐,而自己当时喜欢做的播音主持和讲解员工作多少有相似之处。但没想到一下就做了2年多时间,现在对工作的喜爱早已不是当初入职时的那份“爱屋及乌”,随着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对消费者认识伊利品质的重要性,这种成就感就成为“七七”热爱讲解员工作的直接源动力。

郭佳洁:我叫“七七” 我在伊利陪您开启牛奶的奇妙之旅

对工作的喜爱让“七七”在工作中不断坚持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她说,“讲解员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水平,时时刻刻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坚持不断的学习,让“七七”站在伊利讲解员的位置上更有底气。记者很好奇问“七七”,作为国内第一大乳品企业的伊利,自然要面对社会公众更严格的质量监督,有没有参观者会提出比较刁难的问题呢,“七七”回答到,“这个肯定会有,但仍然要耐心回答,遇到专业性过高,难以回答的问题时,我们会用委婉的方式告诉参观者,并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后续请教专业人士后,再给消费者电话回访回答他们的问题。”

两年年多时间,“七七”日渐积累了丰富的沟通技巧,她说,“对待幼儿园小朋友,要采用更具亲和力,更有趣的语言讲解,比如模拟动画片中的场景,用外星人做比喻,或者用漫画书引导;对高中生、大学生讲解则更详细,用提问的方式与他们互动奖。”这种针对性的交流方式,让每位来伊利工厂参观的人都能满怀热情而来,尽兴而归。他们带走的是对伊利品牌的良好印象和产品质量的由衷放心。

每年进入伊利工厂参观的消费者可不在少数,开放工厂、像公众透明的意义不言而喻,它代表了伊利对生产各个环节质量把控的自信。曾参观过伊利生产车间的一位消费者说,“眼见为实,伊利的生产工艺真的可以让老百姓放心。而将普通消费者请进家门,也让我们感觉到企业的亲切,相信这能够为伊利赢得更多的信任和尊重。”

在伊利工厂,天天都是开放日,人人都是监督员。如果说让公众“参观伊利工厂” 是伊利打开了一扇面向消费者最近距离的展示窗口,那么讲解员就是这扇窗内最直接代表伊利的第一道风景。像“七七“这样年轻的伊利讲解员,用她们对工作的热情和信念,每天都在一点一滴构筑消费者对伊利品牌坚实的信心。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最美伊利面孔”微信

最美伊利面孔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