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青少年生命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个人信息

2023年04月14日

  中国教育报讯(通讯员 林阳 朱敏 记者 余闯)日前,“读懂新时代青少年成长与发展”青少年生命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会分别在四川省巴中市和凉山州举行。项目由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

  近年来,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在此背景下,公益项目将从区域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现状评估调研、中小学生生命健康素养测评及提升、生命健康教育课程资源实施、师生心理健康促进、教师培训和指导、家校社协同共育等多维度开展,提供相关资源和服务,助力提升青少年身心健康。

  启动仪式上,全国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军结合《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作了专题讲解,从儿童青少年健康、健康中国建设等维度,阐述了聚焦中小学生生命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项目办专家详细讲解了项目资源的使用要点,提出了将资源与现有教学学科融合的建议。

  据悉,“读懂新时代青少年成长与发展”青少年生命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公益项目为期一年,在四川、广东等地的12个区县落地,总体将覆盖240所中小学,助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及区域教育生态优化。项目除“青少年生命健康素养提升计划”,还将在4月上线“读懂新时代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系列对话节目。

+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