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酸奶贴身保姆王永新:在伊利实现自我价值

个人信息

2014年03月01日

在物质条件极大丰富的今天,保姆不再是老人和孩子的特需品,我们常喝的酸奶也有了贴身“保姆”——酸奶品保员。

为了保护酸奶的流通安全,我国一线乳企专门设置了产品流通安全员,伊利王永新就是这样一位酸奶品保员。

当酸奶从生产线上下来,就正式进入流通状态,脱离了工厂严苛的生产环境,谁来保护酸奶以最新鲜的状态到达终端的货架,以供消费者挑选饮用呢?正是从这一刻开始,王永新这个酸奶保姆就开始忙碌异常。他不仅24小时全天候保护酸奶的安全,直到酸奶安全上架,他还会时刻到他们的目的地去抽检。

图片1

王永新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内容:从开始流通的第一秒开始,到到达消费者手中那一秒,他的视线牢牢盯住酸奶。无论期间出现任何状况,他都会第一时间做追查处理,保证新鲜的产品顺利到达终端。

在王永新的日常工作中,整个流通过程包括四大块:出库前检查体温、装车后跟踪探头、到达库房下车前测量温度、随时到终端复查摆放环境。王永新介绍,伊利酸奶的流通品保员们每月会对全国约20个重点城市、20多条物流线路、400个产品售卖终端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即刻要求整改。同时,伊利在所有的冷链车和全国各地的直营物流库房安装了温度监控系统,坐在总部的电脑前便可时时监控。

谈起对流通品保员工作的感受,王永新说,习总书记来伊利视察时,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和要求,自己时刻感觉到肩上的压力和重担。对于王永新来说,作为一个酸奶品保员,保护好酸奶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不仅是为了保证全国人民舌尖上的酸奶安全,更是自己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的最直接体现。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