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伊利库管史永禄:“骑行一族”的健康人生

个人信息

2014年02月16日

伊利元兴饲料厂的库管史永禄不仅在单位内部出名,而且还上过报纸、电台,更是“网络名人”,不仅仅是因为工作上的兢兢业业和“火眼金睛”,而且还是个骑行爱好者,装备一流,其健康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20世纪60年代,史永禄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18岁的史永禄被安排到粮库做起了库管员,一干就是26年。2006年,伊利元兴饲料厂向这个经验丰富的老库管伸出橄榄枝,正式邀请他到供应保障部担任饲料库管员。

三十年的库管生涯,史永禄练就了发现各种细微安全隐患的“火眼金睛”。饲料厂的防火防燃是重中之重,多年来,史永禄对消防设备的检查没有一丝马虎。

图片2

伊利库管史永禄:“骑行一族”的健康人生(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在30多年的库管工作中,史永禄兢兢业业,从未出过事故;对于生活而言,史永禄早已悟出如何安排自己明天——以车为伴,与“车”偕老。

关于骑行,史永禄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五年前,史永禄患有很严重的胃病,久治不愈,下过多次胃管。史永禄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于是下定决心骑车上下班锻炼身体,不仅花6000元购置了一台进口单车,还加入了骑行俱乐部。

图片3

伊利库管史永禄:“骑行一族”的健康人生(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五年下来,他的累计行程超过了45000公里,足以绕地球一圈。用他自己的话说,“骑了五年,骑掉了胃病,也骑出来饭量”。如今,骑行对于他而言,不仅是一种习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特有的生活方式,他会定期去车行为“爱车”做保养,并添置夜照灯、指南针、脉速表等骑行装备,可谓越来越专业。

穿上工服,那个朴实无华的“牛粮元帅”形象尽显眼前;而穿上那件蓝色冲锋衣,戴上黑色头盔、黑色墨镜……这才是史永禄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