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伊利冯春霞——牛奶生产工艺的“挑刺专家”

个人信息

2014年02月14日

想要让牛奶变好,变得更好,变得再好一点?怎么办?通常的做法是不断改善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但这个目标在伊利冯春霞这儿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改进的办法:挑刺,挑刺,再挑刺。

图片1

作为一个挑刺儿人,冯春霞原本的岗位名称是:工艺工程师。

冯春霞这样解读自己的工作职责,我每天唯一的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全国各地的工厂工艺流程挑刺儿;但这个刺儿不是给别人挑,实际上是在给我自己挑。

为什么是给自己挑刺儿?看看工艺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就知道:在每一款产品诞生时,工艺工程师负责给产品制定一条工艺轨道;在产品的成长过程中,工艺工程师又常常打破以前设立的流程,不断进行优化。在他们眼里,没有一成不变的工艺轨道,只有不断变化的繁琐数字和世界领先的产品工艺信息,这是冯春霞与产品沟通的独特言语。

在液态奶事业部,下属工厂多达几十个,每天冯春霞要处理3-5个备案。如果生产的任何变动影响到了生产工艺,冯春霞就要重新设定产品的工艺数值。比如有一次包头伊利因设备搬迁,工厂按原有配置提交相关的工艺材料,冯春霞在审核时发现,设备动了工艺参数未作相应更改,立即与工厂技术部沟通确认,明确指出改造方案,帮助工厂准确的调整了工艺轨道。

每天冯春霞处理完工艺备案,他还会继续制定更多新的工艺轨道并验证相关参数。多年来,冯春霞在挑刺儿的岗位上逆流而上,每天顶着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伊利牛奶工艺准确运行的同时,不断探求新的工艺方法,他完成的优酸乳冷化料工艺优化等几个创新项目,为公司节约千万元。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