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刘强东不让女儿知道家里有钱 父亲榜样+财商启蒙岂不更好?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16日

  11月15日,亲贝网小编看抖音视频,看到刘强东在一次节目上谈及女儿的发言。他在节目中称,他和妻子章泽天的小女儿今年两岁,还没有被财富影响,希望她永远也不知道她爸爸多有名,她只需要知道她自己是谁,她要去哪儿,她想过什么样的日子。

  这让亲贝网小编想到大家都认识的王思聪,他在16岁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家中的钱到底有钱有到什么样的地步,而就在他之后跑去向父亲求证的时候,没想到父亲王健林却只回复了他几个字,这都被你发现了,其实父亲的回答也让不少网友们看了之后纷纷笑掉大牙,因为这几个字当中隐隐约约就有种调皮的感觉。

  据网友分析,可能王思聪从小就生活在家境富裕的环境下,因为他所接触的人大多数都是和自己家境相同的孩子,所以他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生活在什么样的富裕环境之中,青少年时期的王思聪,他根本没见过穷人,他身边所有的孩子同学也几乎都是一样的情况,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原来普通人是没有司机接送的,普通人也不是住在别墅里的升值并不是像他一样所念的贵族学校。这件事让大家当成一个笑话开调侃。大家也觉得王健林隐藏的很深。

  看起来,富人不告诉孩子知道家里有钱这件事,王健林做得炉火纯青了。

  可能富人会认为,富家子弟由于在钞票堆中长大,一辈子不愁吃喝,无忧无虑,容易养成挥金如土、逍遥度日的不良习气。有一句古话就叫豪门出败子。基于金钱可能对孩子带来的伤害,当今世界的许多富人都遵循再富不能富孩子的教育原则。

  但亲贝网小编认为,富人拥有的社会地位和金钱的财富是一个成功的社会人士,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为何不利用榜样的作用呢?希望自己的金钱不影响到孩子的发展,为何不用榜样的作用去培养孩子的财商呢?教孩子赚钱的思维和能力,才能打破“富不过三”,传承正确的金钱观和赚钱的思维,从小进行财商启蒙,不一定不让女儿知道,但要让她知道父亲拥有的钱是因为能力。

看看富人是如何教育子女的财商的呢?

戴维斯:言传身教教孩子投资

  戴维斯的儿子谢尔比出生后,戴维斯一直持续不断的教会他关于投资和股票的知识。

  在谢尔比9岁的时候,戴维斯就让谢尔比在办公室里帮他干活。也会给儿子讲解他做的工作。戴维斯还带着谢尔比出席保险公司的年会,让他知道这门生意是怎么运转的。

  戴维斯告诉谢尔比:你的投资越明智,你的财富会增长的越快。这就是复利效应。用这些方式,谢尔比在很小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掌握了很多金融投资知识。

山姆沃尔顿:教孩子自己挣零花钱

  曾连续两年排名财富500强全球第一的沃尔玛公司,每天都源源不断地创造着巨大的财富,拥有这家公司的沃尔顿家族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公司董事长山姆?沃尔顿自身的简朴以及对子女的“勤俭”教育则与所拥有的巨额财富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与同龄的孩子不同,老沃尔顿不给孩子们零花钱,并要求他们自己挣。那时四个孩子都开始帮父亲干活了。他们跪在商店地上擦地板,修补漏雨的房顶,夜间帮助卸车。父亲付给他们的工钱同工人们一样多。罗布森作为沃尔顿家四个孩子的老大,刚成年就考取了驾驶执照,接着就在夜间向个各零售点运送商品。

  罗布森·沃尔顿如今回忆说,父亲让他们将部分收入变成商店的股份,商店事业兴旺起来以后,孩子们的微薄投资变成了不小的初级资本。大学毕业时,罗布森已经能用自己的钱买一栋房子,并给房子配备豪华的家具。

  如今,财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成功人生的关键。财商和智商、情商一起被列入了青少年的“三商”教育, 刘强东做好父亲榜样+财商启蒙岂不更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