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收藏丨解决吐奶、鼻塞等症状 30个婴儿日常护理小妙招

行业

2019年12月16日



  28婴儿要吃营养品吗

  营养对婴幼儿来说非常重要,但不是说营养补充剂对婴幼儿很重要。母乳配方粉、婴儿辅食(如婴儿营养米粉)都含丰富的营养素。

  除出生15天后需额外补维生素D以外,没有什么需额外补充的营养素。母乳中所含DHA足够婴儿生长发育所用,也不需要额外补充,多补会给婴幼儿增加代谢负担。

  29、什么时候给孩子喝酸奶

  酸奶有利于调节宝宝肠道,而且味道好,宝宝都喜欢吃,但是不宜过早给,因为酸奶是牛奶制成的,所以在1岁以后喝比较适合。

  30要不要给孩子补充葡萄糖

  不要通过辅食添加葡萄糖。因为水果或其他碳水化合物里含有糖分。而且添加葡萄糖对宝宝来说只是味道变甜了,而这恰恰正是添加辅食的一大忌。

  宝宝习惯了甜味的东西很可能会拒绝吃其他口味的东西,比如蔬菜鱼肉等。

  这样等于从一开始就给孩子养成了一个饮食上的坏习惯,改起来很困难。而且容易埋下将来肥胖的祸根。

+1

来源:母婴放大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