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选择生二胎,这四个问题你考虑到了吗?

准备怀孕

2022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放开,有很多家庭都在考虑再要一个小宝宝,不过小编要提醒各位夫妻,生二胎别盲目,一定要考虑周全才行。下面这四个问题你考虑过吗?

夫妻双方身体问题

  要想生二胎,妈妈的身体要健康,并且年龄也不能太大,最好选择在35岁前生育。若妈妈年龄太大,还随大流生二胎,就有可能二胎没保住,自己的身体也受到很大的损伤。

  同理,生二胎需要爸爸提供优质的精子,爸爸的精子质量差的话,会导致妈妈反复流产,最后身体也拖垮了。

家人的心理问题

  生孩子不只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家庭的事情。想要二胎宝宝,夫妻俩达成共识的前提下,还要考虑大宝以及老人的感受。

  如果大宝对弟弟妹妹的到来很反感,父母就要好好开导他,在他心甘情愿的接受后,再选择备孕二胎。

  其次就是老人,孩子生出来需要照顾,老人愿不愿意帮忙?如果老人不愿意带,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要请保姆?这些都要提前沟通,避免后期矛盾的产生。

经济问题

  回归到现实,养育一个孩子需要大量的金钱,若父母养一个孩子就很吃力的话,最好现在先不要考虑二胎。父母的经济实力不够,盲目要二胎的话,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同时也会被被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

养育问题

  孩子出生后,父母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孩子,培养孩子。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育儿经验,但是照顾两个孩子可不是简单的1+1=2。每天鸡飞狗跳的生活,想想都累。还有就是,多生一个孩子,夫妻俩的空间会被挤占的更多,整天为孩子忙碌,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

  要二胎,这些因素你都考虑好了吗,若上面这些问题,你都能轻松解决,那就赶紧积极备孕吧,多一个孩子,烦恼会多,但是快乐也是会加倍的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