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备孕,你都做对了吗?

准备怀孕

2023年10月17日

  随着时代的发展,优生优育不再成为一句口号。越来越多的年轻夫妻开始关注怀孕生子的“质量”,其实这跟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快节奏的生活下,很多年轻人都存在压力大、熬夜、酗酒等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生育困难、胎儿出现问题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于是科学备孕,生出健康宝宝就成为了最受年轻夫妻关注的话题。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在备孕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准备要宝宝的家人们可以参考一下。

  科学备孕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孕前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孕前检查一般包括体格检查、化验检查、专项检查。体格检查主要是身高、体重、血压、体位、皮肤和淋巴结、心血管、呼吸、消化、泌尿、五官等系统全面检查,还有生殖系统的检查。

  化验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血型;空腹血糖测定;肝肾功能及乙型肝炎血清学五项检测;艾滋病筛查;梅毒螺旋体筛查;弓形虫、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抗体测定;妇科超声检查。专项检查主要是根据病史选择检查是否有严重疾病等。

  除以上检查外,女性在备孕期间也要注意自己的叶酸情况,如果出现肤色苍黄、精神萎靡、乏力、舌炎、唇炎、口腔溃疡等,及食欲减退、腹胀、体重下降等消化系统表现,说明身体缺少叶酸,也要及时补充,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缺陷等情况。

  除了以上检查之外,夫妻双方要提前三个月开始备孕,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戒烟戒酒,保持锻炼,提升自己的身体质量。

  最后,小编也衷心祝福每一位夫妻都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