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备孕期补叶酸,你真的补对了吗?

准备怀孕

2021年12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准妈妈都知道怀孕的时候要补充叶酸,但具体怎么补,补多少合适,都比较模糊。特别是下面这些常见的补叶酸误区,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做个分享,以便大家进一步了解。

只在孕期补充叶酸

  服用叶酸有预防神经管畸形的作用,现在孕早期、孕前准备,提前3个月都让孕妇吃400mg或者800mg的叶酸,预防神经管发育的异常,所以叶酸对孕妇而言是个必须的补充品。

  但很多人有这样的误区:补充叶酸与孕期挂钩,一旦孕期结束或是计划完结,那么就会停止补充叶酸,这样的做法是不妥的。妈妈们在怀孕以后也需要补充叶酸,甚至是需要加大剂量补充叶酸以保持母体所需。因此,补叶酸妈妈们要一直要到哺乳期,才能结束。

叶酸补的越多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既然叶酸这么好,那我多补充的话肯定更好了吧?当然不是!过量的补充叶酸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影响人体的新城代谢,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任何营养元素的进补都应注意量,过犹不及,叶酸也是如此。因此,准妈妈服用叶酸一定要遵医嘱。

补叶酸,是备孕妈妈一个人的事

  补叶酸,并不是只有备孕女性才需要,备孕男性也需补充叶酸,这样可以提高精子活力,增加怀孕几率。所以说,怀孕是夫妻两个人的事情,只有相互好好配合,才能孕育出健康的下一代。

  适当的叶酸补充对胎儿和母体健康都会比较好,但是一定不要盲目进补,要遵医嘱,科学进补,对宝宝而言才是最好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