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备孕时检查下子宫有多重要!

准备怀孕

2020年09月11日

  大部分妈妈回忆起自己怀孕时候的经历,可能都是计划怀孕,然后怀孕生产。其实备孕的过程,不仅仅是等待生命降临的过程,更是检查好身体并且积极调整身体到最佳状态的过程。

  因此,在怀孕前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对宝宝和自己都好。孕前检查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是子宫检查,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个检查。

  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之前,要在妈妈的肚子里住够十个月。所以,大家也说子宫是世界上最贵的房子。子宫的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胎儿的身体发育。有些子宫情况不太良好的女性,可能会面临备孕很长时间,却迟迟怀不上的情况。所以,备孕前仔细检查下子宫的情况并且积极配合治疗非常有次要。

  想要宝宝的女性朋友备孕前可通过B超检查,了解子宫发育情况,比如宫颈管长度、输卵管有无异常,子宫是否畸型等。一旦检查出问题应根据具体情况在孕前对症治疗。

  子宫发育不良还能怀孕吗?

  子宫发育不良有多种表现,比如子宫偏小,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等等,女性朋友子宫发育不良不利于孕卵的着床、植入和胚胎发育,容易导致早期的妊娠、胎盘位置异常和胎宝宝发育迟缓等。但即便是子宫发育不良,处于备孕期的女性朋友也不必过度担心,除了个别属于先天性发育障碍的女性朋友治疗难度较大外,其他绝大多数女性朋友经治疗后都会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子宫发育不良如何治疗?

  子宫发育不良可通过药物进行调理,中医治疗子宫发育不良的效果较好,除药物治疗外,患病的女性朋友还要注意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节食减肥,因为脂肪是生成多种激素,尤其是性激素的必备物质,所以,饮食中应适量多吃些肉食。

  什么情况应警惕子宫发育不良?

  女性朋友子宫发育情况和体重、体型等都没有关系,即便女性朋友子宫发良不良也多无异常不适症状,但如果女性朋友月经量偏少应特别提高警惕,因为这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的表现之一,应及时就诊。

  来源:宝宝知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