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4种食物多吃易流产 孕妇保胎吃什么

流产注意

2017年03月22日

 

23

这4种食物多吃易流产  孕妇保胎吃什么(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非常注意营养的摄入,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因为有些食物可能吃了会容易导致流产,以下几种食物吃了后容易导致流产:

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孕妇保胎要吃什么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科学营养的膳食,应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此外应多吃一些绿色蔬莱,尽量多吃豆类、海带、菠菜、鸡蛋、紫菜等含铁较多的食物。饮食要有规律,不能偏食,不能过饥或过饱,宜少食多餐。

建议孕妇保胎吃的食物:

1.应多吃最佳保胎绿色蔬菜——菠菜。在怀孕最初的三个月孕妇应多吃菠菜,或多摄入叶酸、维生素B、维生素C等。

2.应多吃最佳防早产食物——鱼。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调查也证实,孕妇每周吃一次鱼的早产率降低了5.2%。因此,建议孕妇每周吃两到三次鱼类食品。

3.牛肉、动物肝脏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蛋白质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孕妇的新陈代谢要比平常人更高,因此要多摄入蛋白质和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蛋白质能够保护女性的乳房和子宫,还能够帮助胎盘的形成和胎儿的发育。

总之,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均衡,多吃绿色食品等。

 

孕妇保胎的注意事项

1.定期产检

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保胎最基本的工作,这样既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孕妇的身体情况,而且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得到较好的治疗,以保证胎儿的良好发育。

2.合理膳食

因为胎儿需要从母体汲取营养,因此孕妇的一日三餐十分重要。孕妇的饮食应尽量多样化,保证营养合理搭配。

3.适量运动

怀孕期间女性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平时多散步,周末多郊游,做些保健操等。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缓解妊娠反应,提高抵抗力,而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能够帮助女性顺利生产。

4.积极乐观

怀孕期间女性会出现一些情绪上的波动,但一定要及时调整,平时多出去散散步、踏踏青,多呼吸新鲜空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此时家人也要多体谅多关心孕妇,帮助她们顺利度过这个重要的时期。

5.不盲目保胎

并不是所有的胚胎都能保,如果是由于疾病因素,孕早期胚胎可能会自然流掉,那么这种情况胎儿一般是无法保的。还有一些情况,医生可能建议别保,即便强制保胎,可能胎儿出生后也会存在健康问题。所以孕妇和家人要理性对待保胎这件事,切忌盲目保胎。

(原标题:孕妇须知:这4种食物多吃易流产!)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