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反复自然流产伤不起

流产注意

2017年03月21日

怀孕16

反复自然流产 且行且珍惜(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反复自然流产以往被称为习惯性流产,以前指的是连续三次及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现在多指的是连续两次及以上的自然流产。主要原因包括内分泌因素、自身免疫因素、解剖因素、遗传因素等,有接近一半的患者原因不明。流产次数越多,复发率越高。1次自然流产:复发率20%~ 25%;2次自然流产:复发率25%~ 30%;3次自然流产:复发率40%以上(不同来源的资料数据可能会有所不同)。

对于反复自然流产患者,一定要找有经验的专科医生就诊,不是简单地打保胎针吃保胎药,以及用小剂量阿司匹林、低分子肝素、小剂量肾上腺皮质激素这“老三篇”这么简单。

怀孕是个试错的过程,不试不知道会对还是会错,错了还得试,试了还有可能会错。所以准备怀孕的女士们,要有面对自然流产的心理准备,一旦发生了流产怎么办?关键是要有平常心和耐心。

关于流产的有循证医学的建议:不建议卧床休息;不建议随意检查hCG和黄体酮来监测早孕和指导用药;不建议随意用黄体酮保胎。

(原标题:对反复自然流产的“三不”建议)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