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0℃高温,孕妈们该如何预防中暑呢?

孕期疾病

2022年07月21日

  在连晴高温一轮又一轮,吹着空调“葛优躺”都快热化了的情况下,对普通人群而言,已是酷暑难耐了,于孕妈妈来说,就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1.孕妈妈相比普通人群,基础代谢率增高,体温也会比正常人群要略高。

  2.孕期体重增加,皮下脂肪增厚,散热差。

  3.孕期心肺负荷加重,生理性贫血等原因导致对于缺氧等的耐受下降。

  所以孕妈妈更容易发生中暑的症状,中暑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1.先兆中暑的症状: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高。

  2.轻度中暑的症状:除以上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或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

  3.重度中暑的症状:过度出汗、皮肤凉、脉搏快、腹部或者肢体痉挛、恶心呕吐,伴有昏厥昏迷,意识丧失。

  专家支招

  1、保持心情平和,充足睡眠时间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较高,人体正处于新陈代谢旺盛时期,消耗较大,极易产生疲劳感。加上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的改变会导致情绪波动大,容易让人觉得心浮气躁。因此孕妇一定要在夏季学会调整心情,在日常生活中要心平气和,而合理而有效的睡眠可使人体各器官系统都得到放松,还可有效预防中暑。

  2、注意合理饮食

  孕妈妈夏季饮食摄取应以温软、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为宜。另外夏季水果糖分含量多,孕妈妈要合理控制糖分摄入量,小心一不注意变身“糖妈妈”哟。

  3、衣着宽松,出行躲烈日

  孕妈妈要选择舒适、宽大、清凉的衣物,尤其是利于排汗的衣物更好,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夏季每天10~16点是阳光最强烈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孕妈妈们不宜出门。如果一定要在此段时间出门要做好防护工作和准备充足的水或饮料。

  来源: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