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吐别不当回事,严重了会影响胎儿发育,记住这几点可轻松缓解

孕期疾病

2021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后,有60%的孕妈妈都会出现孕吐,虽然孕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缓解,但如果呕吐频繁且伴有体重下降时,就要引起孕妈妈的注意力了。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缓解孕吐呢,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远离“呕吐源”

  想要避免呕吐,就要找到呕吐源原因,并且远离它。其中最常见的“呕吐源”中莫过于脂肪,因此孕妈妈最好选择低脂肪的食物,例如鱼、虾、瘦肉、豆腐等,同时饮食要以清谈为主。

喝水要讲究

  孕妈妈们最好在两餐之间喝水,且喝水时要少量多次,在嘴中含一会儿后咽下会让肠胃更舒服。如果呕吐频繁,可以饮用含有钠、钾、葡萄糖的功能型饮料,补充流失的电解质,气泡型的饮料可能会更好。

想吐时要及时止吐

  当孕妈妈感到恶心的时候,千万不能放任不管,应该马上采取方法防止呕吐发生。比如可以通过闻一闻柠檬、薄荷的气味来抑制恶心感,或者冲一杯姜茶喝,也可缓解胃肠的不适反应。如果实在来不及,也可以含点姜片或者话梅,对止吐有一定的效果。

少吃多餐,适量运动

  少吃多餐也可以缓解孕吐的反应,可以把正常一天三顿变成一天五六顿,这样可以使体内的血糖维持正常的水平,但是不能吃的太饱,不然会引起消化不良,也会出现呕吐的现象。

  饭后散步对孕妈妈们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增强食欲,利于排气排便,并能让孕妇身心放松,有助于转移对恶心呕吐的注意力。

服用VB6

  VB6具有良好的镇吐效果,如果孕吐让孕妈妈们十分难受,可以多吃鱼肉、鸡蛋、豆类等这些富含VB6的食物。

  希望上面的这些方法,能够帮到正在孕吐的孕妈妈们。同时小编也要告诉你们,孕吐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保持愉悦的心情即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