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六岁之前,不必强迫他做这几件事

家园共育

2021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长大后优秀不优秀,其实看父母就能知道。很多父母为了能让孩子成才,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可是也有一些家长会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做出了一些伤害孩子的事。

  其实在孩子六岁之前,这几件事顺其自然就行,没必要强迫孩子做,不然的话更容易伤害孩子。

  不逼着孩子分床睡

  现在的父母真的很焦虑,就连给孩子分房睡的时间,都成了“严格执行”的标准。一些人说,越长给孩子分房睡,孩子的独立性就会越好。如果给孩子分房睡的时间太晚,很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实际上,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研究能够表明孩子的独立能力和父母分床睡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而是强迫孩子分房睡,会严重破坏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变得更加黏人。对于到底几岁给孩子分床睡并没有标准的答案,因为每个孩子的心理发育都存在着巨大的个体差异,直接用年龄作为划分标准十分不科学。一般情况下来说,十岁之前完成分床就可以。

  勿强迫孩子道歉

  做错了事情就要说对不起,确实是一个好习惯。不过在孩子小的时候,根本无法理解对不起的意思。一味强迫孩子说对不起,反而会让孩子长大后习惯用抱歉来逃避责任。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在孩子做错了事情以后,教会孩子用实际行动来弥补。

  不强迫孩子学习太多

  有些家长是填鸭式教学,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学习的知识更多。但一味强迫孩子学习,容易导致孩子慢慢存在社会型的发展障碍,就是只知道学习,不懂得人情世故。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4 岁前的孩子主要处在形象思维阶段。在孩子 6 岁前,比起过多的输入知识、数学,更重要的是顺应孩子的思维发展规律。所以比起让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让孩子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来对待学习。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鲍奶奶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