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活泼爱动的孩子,为什么上了幼儿园后越来越内向?

家园共育

2021年11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孩子的性格不同,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也不同,所以每年到了开学的时候,幼儿园门口孩子的表现都会有很大的差距。有的是在上了一段时间的幼儿园以后,一些孩子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本活泼爱动的孩子,突然间变得内向了,这是为什么呢?

  排斥新环境

  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其实孩子内心都非常抗拒上幼儿园,因为这意味着他要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而这个过程往往是父母没有和自己沟通,听从自己意见的结果。孩子变内向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对父母进行无声的抗议,希望重新得到父母的关注。像这种情况,只要父母能够及时做出回应,向孩子解释去幼儿园的意义,给予孩子安慰,孩子都能慢慢接受。

  在学校遭遇了挫折

  在上幼儿园之前,孩子会感觉自己仿佛是世界的中心,一家人都围着自己转。然而等到上了幼儿园才发现,事情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尤其是想要得到老师的关注和同学们的喜爱,就一定要在幼儿园里表现得非常好。孩子在幼儿园里感受到了比较和竞争,也会很容易因为没表现好而感觉到失落。

  不喜欢学校

  如果孩子原本十分活泼,到了幼儿园后突然间变得内向,排除掉以上两种原因以外,极有可能的原因是孩子不喜欢幼儿园,具体来说就是在幼儿园里有的不好的记忆和遭遇,比如被其他小朋友排挤,或者受到了老师的批评难以释怀。

  当小朋友出现情绪上的变化时,家长要及时给予关注和帮助。因为这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及时纠正,容易导致孩子形成不自信、不善于处理变化的习惯。

  文章综合:亲贝网、婉言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