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才能养出温暖健全人格的孩子?关键在于家庭教育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同阶段的孩子教育方式也不同,如果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很容易影响到孩子的性格。甚至等到孩子成年以后,他的行为和心理,也会折射出童年经历带给他的影响。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变成一个快乐温暖的人呢?想要交出一个人格健全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好这几件事。

  0-3岁,情感抚养

  三岁以前是孩子依恋关系建立的关键时期,如果在三岁前能够建立起一对一的稳定依恋关系,那么这种依恋状态可以累计到孩子12岁左右。依恋是孩子情感的起源,这种关系会让孩子和依恋对象相处时感觉到非常的愉悦。就算心情难过,只要依恋对象能够及时出现,孩子也能感受到情感上的安慰,整个人也会放松许多。所以三岁以前,如果不是特别困难,尽可能还是亲自来抚养孩子。

  3岁-12岁,性格抚养

  孩子到了三岁,也就具备了初步的理解和表达能力,这个时候不能再由着孩子的性子,而是应该给孩子“立规矩”。三岁以前的孩子哭闹是生理需求,他们不懂得如何表达,才会通过哭闹的方式来告诉家长。三岁以后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初步的表达能力,这个时候的哭闹完全是心理需求,一定要告诉孩子哭闹没有用,要遵守父母制定的规矩。

  12-18岁,人格抚养

  12岁以后孩子将进入青春期,这个时候一定要转变教育观念,把成长的主动权还给孩子,尊重孩子的选择。只要孩子的大方向没有错,家长尽可能支持孩子,让孩子尝试着去探索。这个阶段孩子可能会非常叛逆,因此千万不要采用粗暴的管理方式,而是应该帮助孩子引领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快讯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