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男孩就一定难养吗?掌握这四条黄金教育法则轻松应对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人一提到小男孩就非常头疼,觉得男孩实在太难教育了。实际上,可怕的并不是孩子出现问题,是作为孩子人生领路人的父母,缺乏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方法。只要能够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小男孩也能养成小绅士。像这四种黄金教育法则,家里有男孩的家庭一定要了解。

  【自然惩罚法则】

  男孩的5-羟色胺水平要比女孩高52%左右,所以男孩看起来更没心没肺,也更容易忘记受过的惩罚。所以面对屡教不改的男孩,与其进行严厉的惩罚,不如让孩子自己意识到错误。比起空洞的说教和暴力的打骂,让男孩品尝“自作自受”的苦果,他得到的教训才更深刻

  【拉波波特法则】

  和妈妈发生矛盾的时候,女孩总能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通过沟通的方式来和妈妈进行交流,男孩往往只会嚎啕大哭。并不是女孩更加暖心,而是女孩的大脑中布洛卡区通常更活跃,所以语言表达和理解能力也更强。想要男孩更加听话,就要试试拉波波特法则”:

  第一步,将孩子的观点复述一遍,让孩子意识到,我们已经明白了他的想法;

  第二步,提出孩子观点中我们认可的部分,让孩子感觉被理解;

  第三步,告诉孩子,我们从他们的观点中学到了什么,让孩子明白我们不是敌人,而是和他们处在同一阵营的队友;

  第四步,提出反对的观点,并给出充分的理由。

  【南风法则】

  和女孩相比,男孩的大脑前额叶发育更慢,这也是男孩更容易冲动的原因。所以想要管教男孩,与其压抑孩子,倒不如采取平静温和的态度,以柔克刚。

  【二十码法则】

  “二十码”是一种象征,代表着父母和孩子间应当保持一定的距离,保护孩子的隐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只有保持适当的边界感,才能让孩子变得有出息。

  文章综合:亲贝网、男孩派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