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一生会经历几次敏感期?怪不得孩子这么难带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童会在某个连续相接短暂的时间里,会有某种强烈的自然行为,对某一种知识或技巧有着非常感觉,这个时期就是儿童的敏感期。你知道儿童会经历几个敏感期呢?各个阶段的敏感期,又该如何渡过呢?

  手臂发育敏感期

  半岁到一岁左右的孩子,会执着于扔东西,并且捡起来之后,很快再次扔掉。看起来这种行为非常“调皮”,但是爸爸妈妈千万不要阻止宝宝,应该积极配合宝宝。因为扔东西的过程,其实是孩子手眼协调发育的过程。

  对细微事物感兴趣的敏感期

  孩子到了一岁半之后,细小动作会越来越频繁。很多行为可能无法理解,但对孩子而言,这个阶段正是对事物学会观察入微的好机会。在孩子四岁之后,这些“奇特”的行为将慢慢消失。

  语言敏感期

  孩子从一出生开始,就已经接触了语言启蒙。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也会对父母的言语进行反馈。大概在孩子一岁半到两岁半之间,是孩子语言发育的敏感期。为了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词汇量,爸爸妈妈要尽可能多跟宝宝交流!

  自我意识的敏感期

  一岁半之后,孩子慢慢就能区分开我的和你的、我和你的界限。但是这个阶段的孩子,也会因为以自我为中心,出现了第一个叛逆期。

  社会规范敏感期

  两三岁的孩子最热衷交朋友,也会对集体活动表现出很大的兴趣。这个阶段,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的修养和礼节。当然,最好的训练方式是把孩子送幼儿园。

  色彩敏感期

  三岁孩子已经能够感知到色彩的不同,并且开始主动寻找色彩。

  逻辑思维敏感期

  三四岁的孩子最喜欢问为什么,甚至让很多家长被问题折磨得想发飙。准备一套孩子能看懂的百科全书,也许能够帮到你。

  文章综合:亲贝网、汇爱教育橙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