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任性、不听话?爸爸妈妈的这三种行为有很大关系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11日

  如今的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是生活中耳濡目染之下也是可以接收到很多信息的。亲贝网小编经常被一些孩子的想法,说出的话语震惊到。而且现在很多孩子都是很有个性的,不过作为家长要分清个性和任性区别。个性是有独特的见解,任性就是随着自己的情绪心情做事,并且是不计后果的那种。

  任性、不听话是很多孩子都会表现出来的,也是让很多家长都很头疼的事情。其实家长日常的很多行为都有影响孩子的。孩子任性、不听话,爸爸妈妈的这三种行为有很大的关系,来看看你们有吗?

  第一种:不跟孩子聊天

  很多家长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很忙,陪孩子的时间就很少,在家的时候,也不想说话。还有一部分家长是因为听不懂孩子说什么,交流不到一起去,就直接不跟孩子交流了。其实是不对的,这样会让孩子变的沉默,不爱说话。多跟孩子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可以跟孩子传输正确的价值观。

  第二种:不懂得拒绝

  孩子在生长的过程中,家长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对于孩子,鼓励可以激发孩子的积极性,但是一味的鼓励也会是不行的,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要心平气和的教育,该批评的时候还是要批评的。及时的指出孩子的错误,并对孩子的要求有选择的答应。

  第三种:过于干涉

  有些家长会认为孩子不懂事,总是事事都参与,都干涉。但有的时候,我们也要听听孩子的想法,家长给的,不一定都是孩子想要的。过度的干涉会让孩子没有自己的空间,事与愿违的情况下,就会不听话。家长应该支持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可以给出好的建议,以及指导方向,不要干涉太多。

  作为家长应该在孩子没有进入社会之前就学会自己要为自己的任性买单。要让孩子学会做一个勇敢的人,树立一个好的习惯。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