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健康合理养肺:养肺食谱推荐

营养饮食

2022年12月10日

  秋后天气渐凉,此刻是养生的重要节点,是养肺黄金期,养肺护肺,为秋冬养生打下坚实基础。学习养肺美食的制法,一起健康养肺吧!

  一 、红枣秋梨汁

  食材:4只鸭梨(也可为雪梨),80g无核红枣,80g冰糖,150g蜂蜜,5g川贝粉。

  做法:①梨削皮,榨取梨汁;②向炖锅内置入红枣与冰糖,再放梨汁,先大火烧沸,再小火熬40分钟;③将川贝粉放入,熬20分钟,熄火;④待冷却,放蜂蜜,并彻底搅拌,移至密封罐内,冷藏于冰箱中。食用时,通过洁净小勺取出适量汁液,与温度<60℃的水充分混合后再食用。

  作用:滋阴润燥、养肺止咳,可有效减轻秋日口干咽燥表现。

  二 、红枣百合杏羹

  食材:10枚去核红枣,白果与百合各50g,300g牛肉,盐、姜皆3g。

  做法:①牛肉洗净切薄片;②白果去壳,用水浸去外层薄膜;③百合先清洗干净生姜与大枣,前者去皮,处理成薄片,备用;④砂锅加水,在猛火下使水沸腾,再添加百合、白果、红枣与生姜片,之后调节为中火,使百合呈烂熟状态,再将牛肉置入,待牛肉烂熟,放少许盐,关闭热源,完成制作。

  作用:润肺益气、养颜、补血滋阴等,对女性适用。

  三 、红枣杏仁赤豆粥

  食材:8枚去核红枣,60g赤小豆,6g杏仁,适量粳米,少量白糖。

  做法:①清洗干净赤小豆,并浸泡120分钟;②将适量水添加至锅内,再置入赤小豆、粳米与红枣,用大火煮沸;③待粳米半熟时,向锅中添加白糖与杏仁,在文火下煮成粥状态即可。

  功效:适用于肺阴虚,虚火旺的人。

  希望大家合理选择食谱,以达到养肺护肺的功效,从而对自身的身体起到保健作用。

  来源:河南省中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