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饮食健康,试试这四款发酵食品

营养饮食

2022年02月12日

  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酸奶、泡菜、酸菜和酸乳酒等发酵食品可以通过增加肠道细菌的多样性来帮助降低体内炎症。

  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早在公元前3000多年,居住在土耳其高原的古代游牧民族就已经制作和饮用酸奶了。人们经过筛选,确定了酸奶发酵的最佳菌种,并把新的益生菌加入酸奶,让其保健价值更高。

  除了酸奶外,还有以下几种食物,不妨多吃,有益于饮食健康。

  第一种,谷物类发酵食物。谷类发酵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与分解,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有利于保护肠胃,而且,经过对食物的分解,使营养物质被吸收,有害物质能够通过大便或者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

  第二种,蔬菜类发酵食物,如韩国泡菜、中国的榨菜等。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发酵产生的小肽和寡肽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在体内能抗高血压。

  第三种,奶类发酵食物。最常见的就是酸奶了。发酵奶主要是用牛奶发酵之后形成的一种类似于酸奶的物质。这种发酵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乳酸菌,摄入体内之后可以平衡肠道内的菌群,可以改善便秘、预防腹泻。

  第四种,植物酵素。植物酵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而且植物酵素之中的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E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够营养神经,对于眼干、眼涩、皮肤干燥和色素沉着有改善功效。

  内容来源:欣美医生 亲贝网

+1

来源:欣美医生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