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选择教育理财产品

理财

2022年01月18日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一些家庭开始考虑要二胎或者三胎了。无论要几个孩子,学习和教育是父母需要考虑的重点之一。随着理财观念的深入人心,一些父母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购买教育理财产品,以满足孩子未来的学习需求。那么,应该如何选择教育理财产品呢?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一,明确目标。购买教育理财产品要设定投资目标,首先要计算教育基金缺口,设定投资期间及设定期望报酬率。教育保险理财有专款专用的功能,是用来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的工具,不要本末倒置了。

  第二,精打细算。一般情况下孩子越小,教育理财产品费率越低。但是在选择教育理财产品时,除了越早投资越好外,还要考虑家庭收入,一般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30%,以免影响其他生活支出。

  第三,风险意识。选择教育理财产品的时候,最好也要给自己买一份寿险,或者意外险,可以避免被保险人的父母因为疾病或者意外身故,而没有能够完成这份保险合同。或者直接购买具有保费豁免功能的教育理财产品。

  人们说,教育投资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也是不会后悔的投资。给孩子选择教育理财产品,一定要三思而行,多考虑各种因素,为孩子未来的学习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