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学习家庭理财

理财

2022年01月18日

  目前,在银行存款大部分是跑不过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所以,有不少人选择理财产品,希望自己的钱贬值的慢一点。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如果有一定的积蓄,那么选择家庭理财产品,则会增强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那么,如何学习家庭理财呢?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一点,作为一个理财小白,千万不要忙目地去买所谓的理财课程。到头来,你会发现,花了不少钱,却没有学到相应的知识,了解到的也只是理论常识。而且理论常识并不能很好地帮你理财,没有实践意义。所以,先从免费的资料进行学习,掌握行业的基本名词,如收益率、本金等。

  第二点,有了基础理论知识后,要改变不良的消费习惯,然后慢慢尝试理财产品。对于不理财的人来说,他的消费观念和理财的人的消费观念是不一样的,消费习惯也是不一样的。既然打算理财,那么就要改变过去不良的消费习惯。

  第三点,刚开始理财的时候,最好从小额短期的理财产品做起,选择自己能够承受风险的理财产品。这样,即使第一次尝试理财不太理想,也不会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

  第四点,做理财产品就相当于与做副业,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本金。所以,在搞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做好本职的工作,这样才能不影响日常生活。

  第五点,理财的本质是时间和复利。凡是低风险、短时期、高回报的理财产品,都有可能是诈骗,大家一定要注意甄别。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