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品味味稻皇 地道实在的混搭美味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05日

 

  在餐厅酒店遍地开花的广州,如果说很多餐厅都在打着某个菜系的专一牌,将自己的餐厅冠以“最正宗”、“最地道”之名,那么味稻皇无疑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美食行业进行一种逆向思维。这里的菜式以粤、川、泰三种风格组成,虽然每个菜系都有各自的主打,但做法和用料却互相渗透,从而混搭出让这些南北食客都大喊好吃的味道。

  由于广州本身就是一个拥有许多外来人口和多元文化的城市,所以这里的主厨自然也是做了欲让难调的“众口”都觉得满意的打算。于是,这里的每道菜都是既有地方特色,又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改良。

品味味稻皇 地道实在的混搭美味

  北京片皮鸭

  这道片皮鸭算是味稻皇的招牌菜,也曾经得过美食大奖。这看上去同普通的北京烤鸭没什么区别,实则不然。北京烤鸭片皮的时候会略微带些肉,这款片皮鸭则是只将最酥脆的那层皮片下来。蘸酱也并非是甜面酱,而是用海鲜酱,味道更甜更鲜,也更适合广东食客的口味。鸭子都是用荔枝木来烤制,鸭皮焦香酥脆、好吃不腻,颜色也非常诱人。此外,剩下的鸭肉则是跟冬瓜放在一起焖,酱香十足,非常入味。

  价格:片皮鸭两吃 108元

品味味稻皇 地道实在的混搭美味

  两蒸巴丁鱼

  巴丁鱼又称淡水鲨鱼、虎头鲨,主要分布在东南亚一带。据味稻皇的林总介绍说,全广州只有味稻皇一家有做巴丁鱼,别的地方是吃不到的。味稻皇的巴丁鱼都是从马来西亚进口,采用德国的冷冻技术,不到一分钟整条鱼开膛、包装、抽真空、冷冻,最大程度的保持了鱼肉的鲜度。另外,解冻方面也非常注意,总厨会预估每天的量,然后将鱼冲冷水,再放入保鲜柜在4℃的低温下自然解冻,这样解冻的鱼肉质的新鲜,营养也不会流失。

  巴丁鱼的做法,在这里一种是传统的广式做法,用豉汁整,另外一种则是泰汁蒸。林总介绍说,因为总厨之前学过泰菜,因此蒸鱼所用的是根据自己的经验用泰国青柠檬调制出泰式的汤汁,味道非常纯正。当然无论是怎样的蒸法,都非常好吃,特别是鱼腩的部位,滑而不腻,口感绝佳。更令我惊奇的一点,是这条鱼完全没有腥味,而且肉质鲜嫩,一点儿也不像是冷冻过的鱼,因此更加值得推荐。

  价格:巴丁鱼豉汁蒸 88元/斤

        巴丁鱼泰汁蒸 88元/斤

品味味稻皇 地道实在的混搭美味

  坛香酸菜豆腐

  非常出名的客家豆腐在这里除了传统的酿豆腐又多了一种混搭花样,那就是酸菜豆腐。煎的金黄的豆腐配上味道浓重的酸菜,竟然有种奇妙的和谐感。林总告诉我们,这些豆腐都是纯正的黄豆磨制而成的,没有添加其他的东西,因此豆味非常香浓,营养而又健康。这盘菜在味稻皇也非常受欢迎,几乎每两桌就有一桌会点,足见食客们对它的认可。

  价格:酸菜酿豆腐 28元

  味稻皇山庄位于广州大道北,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虽地处闹市却异常的安静,能让食客们安心享受美食。饭店门外还有一大块空地,天气舒适的时候便可以在室外开台,来次美景与美味的双重享受。

+1

来源:培养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