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饮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怀孕禁忌

2022年06月16日

  孕妈怀孕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胎儿发育有足够的营养,除此之外也有一些不能需要注意的地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二。

  1、孕妈不能喝酒

  母亲血液中的酒精会通过脐带传给婴儿,怀孕期间饮酒会导致流产,死产,以及一系列的身体或智力残疾,这些残疾被称为胎儿酒精谱系障碍。孕妈在怀孕期间要禁酒,还有一些含酒精的饮料也是不可以喝的。

  2、孕妇不能抽烟

  大量研究表明,孕妇吸烟与婴儿的注意力缺陷、多动症之间存在关联,与不抽烟的孕妈相比,孕期抽烟的妈妈将来的宝宝智商比较低,男方在孕妈怀孕期间也要戒烟哦,吸二手烟的危害也是一样的。

  3、未煮熟的肉类海鲜蛋类及未灭菌的奶制品

  孕期孕妈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未煮熟的肉类海鲜蛋类的食物和未灭菌的奶制品会有寄生虫和李斯特菌感染的风险,感染李斯特菌很容易造成流产,所以孕妈尽量不要吃生鱼片、没有全熟的牛排,溏心鸡蛋等食物。

  4、含糖量高的水果

  这些水果本身没什么危害,但是要注意控制量,孕期食欲下降,有些孕妈们会用水果代餐,这样吃下去很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造成巨大儿,难产等问题,建议一天的水果摄入量控制在400g以内比较好。

  最后小编想提醒大家一点,孕期生病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自行用药,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