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如果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可能会是先兆流产

怀孕禁忌

2021年01月20日

  怀孕生子,意味着香火传承,对所有家庭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但亲贝网小编提醒准妈妈们,尤其是孕早期的准妈妈们,孕期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意味着先兆流产,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才能保证胎儿。

  1、阴道出血

  阴道流血是先兆流产最常见的症状,因为在受孕后身体的雌激素水平会上升,白带会因为激素上升而出现增多现象,女性身体也会跟着出现一系列反应,如乳房变大、尿频、尿急、体温升高、恶心呕吐等,也有个别会出现出血,但这种出血和先兆流血不同,先兆流产所带来的出血大部分是不规律出血,而且量越来越多。

  2、腹部疼痛

  一旦发现自己有阴道出血并且伴随着腹部疼痛等现象要注意,这也是流产的另一个表现,可能在怀孕早期女性会有腰酸背痛等现象,但这种腰酸背痛只是轻微,并不会带来影响,而如果腰酸疼痛比较严重,会有坐立不安时要注意。

  3、剧烈呕吐

  一说起怀孕反应很多女性会想到呕吐恶心,确实在怀孕早期这种现象比较常见,但如果有剧烈呕吐现象要注意,因为子宫收缩导致肠胃蠕动受影响,也就会出现剧烈呕吐,甚至会有食欲下降,没办法正常进食等现象。

  那么如何防止先兆流产呢?

  1、摄取均衡的营养,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品,尽量少食多餐,必须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肠胃不适。

  2、防止外伤。出门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振动的工作环境;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

  3、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4、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

  5、节制性生活。性生活时腹部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6、未经医生许可,严禁乱服药物。

  7、保持身体特别是会阴部清洁。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因此外阴清洁工作显得非常重要,孕妇每晚都应坚持清洗外阴,必要时一天清洗两次。一旦发生阴道炎症,应立即治疗。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