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演员奚梦瑶自曝想跟保姆抢孩子:产后抑郁多源于家人的不理解

产后疾病

2020年12月05日

  和宝妈们聊天,亲贝网小编发现大部分宝妈都自曝说自己在生产后有过产后抑郁。

  据相关机构调查研究发现,10%-15%的女性会产生产后抑郁症,50%-80%的女性会出现产后抑郁的情绪。即便不会有产后抑郁症,但是抑郁情绪多多少少都会有。而中国精神科研究协会调查显示:高达80%的妈妈都曾有产后抑郁的倾向。

  演员奚梦瑶在《幸福三重奏》中聊起生完孩子后差点产后抑郁,怕孩子认保姆是妈妈,不认她,甚至想跟保姆斗,还动不动就在家哭。

  要不是那段时候包文婧在线开导她,让她慢慢走出来,她可能会一直钻牛角尖出不来。

  刘璇也曾在《新生日记2》中谈到自己的产后抑郁。她说:“生完一胎之后,我陷入了一种想要逃避现实的情绪,那段时间仿佛自己与别人隔着一道墙,和家人朋友也无法正常沟通,陷入深深地自我怀疑。但当时的自己无法意识到自己处在情绪低落,容易流泪的抑郁症状态。最后意识到自己生病了,刻意的去纠正自己的想法,才慢慢走出来。”

  其实大多数产后抑郁的产生,跟家人的关爱有很大关系,如果家人朋友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产妇多一些关爱和照顾,让她们在心情上多放松一些,或许很多妈妈便可避免这个黑暗时期。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但是产后抑郁这件事,真的不是“矫情”两个字能概括的,这或许是女人一生最低俗的时期,柔软她的心,她能记你一生,伤了她的心,她能恨你一世。

  再强大的妈妈,也有脆弱的时候,再能干的女人,也有累的时候,谁也无法保证,自己是否能躲得过产后抑郁。

  如果发现自己生产完后,总是无缘无故落泪,控制不住脾气,焦虑不安,那爸爸们一定都要引起重视,帮助妈妈度过这个无助的时刻。

  多给妻子一些关爱,并参与到育儿当中,分担带孩子的责任;

  注意对妈妈情绪上的疏导,鼓励她多出去走走,跟朋友聊天排解压力;

  在婆媳问题上,多给予她一些安抚,并告诉她你会永远保护她。

  看到她的辛苦,理解她的焦躁,肯定她的付出。

  妈妈们也要勇敢表达自己的需求,不要一边抱怨,一边独自流泪,要跟丈夫多沟通你内心的真实想法。

  亲贝网小编希望每个妈妈都能坦然接受身份上的转变,并能正确对待产后带来的不适,享受做妈妈的幸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