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脱发怎么办?

产后疾病

2020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产后都遇到了脱发的困扰,这与体内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少妈妈产后为了生发选择使用防脱发洗发水,也有的妈妈选择喝养生汤。其实产后脱发想要解决,关键在于了解产后为何容易脱发。

  激素水平的变化

  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身体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头发受激素的影响,生长周期有所延长。当宝宝“卸货”后,新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随着娃娃的娩出迅速回到原有的水平,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就会像是被得了“假释”一样在一段时间内集体脱落,新妈妈们这时就会觉得自己大把地“掉毛”。

  营养摄取变少

  许多的新妈妈为了身体快速恢复,在月子里就开始有意地减少营养的摄入,如果我们的人体缺乏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也会导致脱发。

  心理压力大

  角色变化和身体变化不免会让新妈妈们的心理压力变得很大,不少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睡眠也容易受到影响。而且,谈起产后脱发,新妈妈们内心总是奔溃的,直接给新妈妈们造成了心理的负担和恐慌,越是担心自己脱发,就越掉越多。

  被月子陋习坑了

  不少产妇在产后会面临这样的一个窘境,那就是:婆婆妈妈不让你洗头发。要知道,头发生长需要干净的环境,产妇本身就比较容易出汗,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发,头皮油脂分泌物堆积,头屑细菌增多,会影响头皮血液循环,细菌和真菌也会趁机滋生繁殖,严重时可能会引发毛囊炎和头皮感染,掉头发也就是难免的事情了。

  产后脱发如何应对?

  有个好心态

  新妈妈们不必过度紧张,要明白一点,那就是产后脱发只是一个暂时的过程。焦虑、不安、甚至失眠都会让头发纷纷“离你而去”,用乐观的心态从容面对它才能尽早恢复发量。

  记得营养均衡

  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任性,在饮食上一定要营养均衡,不能挑食。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虾、菠菜、胡萝卜等。如果你的头发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可适量补碘。当然,蔬菜水果也是不能缺少的。

  注重头发护理

  新妈妈要科学的坐月子,坐月子是可以洗头的,而且因为已经面临脱发状况的新妈妈,要选择一款更加适合自己的比较温和的洗发水。

  来源:莆田妇产专科医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