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儿氨酚黄那敏副作用大 不要给孩子随便吃

医药安全

2020年09月07日

  小儿氨酚黄那敏,只要家里有宝宝的应该对这种药都不陌生,在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吃上一包小儿氨酚黄那敏效果是真的不错,宝宝不发烧了精神也好了,可能只是你自认为这个药真的不错。但是真的是这样吗?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小儿氨酚黄那敏的名字是怎么来的,这就需要从它的成分说起了。

  小儿氨酚黄那敏的成分有——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说完成分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啥端倪。也需很多人会发现,这小儿氨酚黄那敏的名字不就是从对乙酰氨基酚里面取了氨酚两个字,从牛黄里面取了黄这个字,从氯苯那敏里面取了那敏两个字组成的吗?对,就是这样,它的名字起的就是那么的随便,找了几种药混在一起起了一个名字。

  在我们治疗疾病的时候,对于宝宝来说,由于宝宝的发育还不完善,在治疗疾病时如果一种药就可以治疗的疾病尽量不要联用其他药,如果两种药就可以治疗的疾病尽量不要联用第三种药。而对于小儿氨酚黄那敏来说,就他这一个药里面就含有三种成分:

  对乙酰氨基酚:用于普通感冒过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或缓解轻至中度的疼痛。含125mg/包

  马来酸氯苯那敏:用于过敏性的皮肤疾病和过敏性鼻炎。0.5mg/包

  人工牛黄:清热解毒,化痰定惊。

  猛的一看功能是不是很强大,但是当我们的宝宝感冒的时候上述药物所治疗的症状都有吗?我认为并不是都有,既然症状并没有那么多,但是你又吃了这么多种药物那副作用肯定很大,让自己的宝宝负担起更多的药物的副作用。

  而且当宝宝感冒发烧时如果只吃这一种药并不能真正的从病根起到作用,有时候还需要再加上一些其他药物,这样算起来宝宝一个感冒所吃的药物就达到四五种了,大家想想,这么小的宝宝一次就要吃四五种药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儿氨酚黄那敏里面含有对乙酰氨基酚,但是很多家长在宝宝感冒发烧时还会另外再使用退烧药,因为小儿氨酚黄那敏里面的对乙酰氨基酚含量不足以起到退烧的作用,会让宝宝退烧没那麽明显。但是如果家长加用对乙酰氨基酚的时候就会造成对乙酰氨基酚过量或者重复用药。如果加服其他退烧药的话,比如布洛芬,那么当宝宝同时用这两用药时会大大的加重对肝肾的损害,在以前的新闻中就有报道,一女性患者因同时服用多种退烧药而造成严重肝损害而死亡的报道。所以说小儿氨酚黄那敏一定不要随便吃。

  对于小儿氨酚黄那敏来说就像是广撒网捉鱼一样,多种药物齐上阵,总有一种药物适合你的症状,但是它却忽略了药物的不良反应,如果只有一种药物起了作用,而另外两种药就成了负担,只会给宝宝的身体增加额外的伤害。是药三分毒,宝爸宝妈们给宝宝吃药一定要谨慎。对于四岁以下的宝宝尽量不要给宝宝使用这种复合型的药物,而对于四岁以上的宝宝也应该少用。用药提倡对症治疗,而对于这种广泛撒网治疗复合型的药物还是不要再给宝宝使用了。

    孩子的用药安全是重中之重,家长们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因为一旦失误,就可能对孩子的一辈子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代价不可谓不大。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