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男孩的绘本推荐:有趣的图画书《蚯蚓的日记》

亲子阅读

2020年06月29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一本适合2—5岁宝宝的绘本—《蚯蚓的日记》。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图画书,以日记方式,拟人的手法,蚯蚓的口吻写出了小蚯蚓的观察及思考。从小蚯蚓的观点看世界,记录了学校、家庭和朋友之间的生活点滴,还有对自我、未来的想法,很能得到孩子认同,人物造型可爱滑稽,一些搞怪逗笑的细节令人拍案叫绝。同时也在幽默地传达有关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培养乐观、正向的态度,及多元思考的习惯,非常不错,推荐爸爸妈妈给宝宝阅读。

二、绘本信息

  书名:蚯蚓的日记

  文:[美]朵琳·克罗宁

  图:[美]哈利·布里斯

  译者:陈宏淑

  出版社:明天版

  适读年龄:2-5岁

  奖项:2003年《学校图书馆》杂志最佳图书

三、绘本导读

  《蚯蚓的日记》就像一本流水账,很像一个小男孩真实的生活经历,小孩子与动物天然的亲近感会使这本书很受欢迎,更何况小蚯蚓跟那些天真的,有点小毛病的孩子是多么相像。这也正是作者所想的,所以她在扉页上写道:给小男孩们。

  让我们悄悄地打开蚯蚓的日记,看看发生在蚯蚓身上的故事吧!

  原文:3月20日 妈妈说我应该永远记住三件事:1、地球给了我们需要的一切。2、我们钻地道的时候,也同时帮忙照顾了地球。3、绝对不要在爸爸吃报纸的时候烦他。

  原文:3月29日 今天我努力教蜘蛛怎样钻地。一开始他全部的脚都卡住了,后来他又吞了一堆土。明天他要教我怎样倒立走路。

  原文:4月1日 蚯蚓没办法倒立走路。

  原文:4月4日 钓鱼季从今天开始。我们全都钻到更深的地方。4月10日 下了整晚的雨,地下湿透了。我们一整天都待在人行道上。跳房子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游戏。

  原文:4月15日 今天我忘记带午餐,肚子实在太饿了,只好吃回家功课。老师叫我写十次“我以后不吃回家功课”。写完以后,我把那张纸也吃了。

  原文:4月20日 今天我偷偷靠近公园里的一些小孩,他们没听到我来了。我在他们面前扭来扭去,他们大声尖叫。我就爱看他们这个样子。

  原文:5月1日爷爷教过我们,礼貌非常重要。所以今天我对遇到的第一只蚂蚁说“早安”。队伍里还有六百只蚂蚁。我在那里站了一整天。

  原文:5月8日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最可怕的噩梦——巨大的鸟在玩跳房子!妈妈说我睡觉前不可以再吃那么多垃圾了。

  原文:5月15日今天我和蜘蛛吵架。他跟我说有脚才算酷,然后他就跑了,我追不上他。也许他说得没错。

  原文;5月16日 我逗蜘蛛笑,他笑得太厉害了,结果从树上掉下来。谁说一定要有脚呢?

  原文:5月28日 昨晚我去参加学校的舞会。把头向前摆,把头向后摆。扭扭身体转个圈,我们只能这样跳。

  原文:6月5日今天美术劳动课,我们做通心面项链。我把我的作品带回家,大家把它当晚餐吃了。

  原文:6月15日 我姐姐觉得自己美极了!我告诉她,不管花多少时间照镜子,她的脸永远长得跟她的屁股一个样。 蜘蛛觉得这真的很好笑。妈妈可不这么想。

  原文:7月4日 我长大以后想要当秘密情报员。蜘蛛说我得非常小心,因为总统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我。“这个工作很危险,”我告诉他,“但是总得有人去做。”

  原文:7月28日 作为一条蚯蚓,有三件事情我不喜欢:1、不能吃口香糖。2、不能养狗。3、功课那么多。

  原文:7月29日 作为一条蚯蚓,有三个好处:1、永远不必看牙医。2、永远不会因为拖着泥巴进屋里而被骂。3、永远不必洗澡。

  原文:8月1日 作为一条蚯蚓,也有不好过的时候。我们身体很小,有时大家甚至忘了我们在这里。然而,就像妈妈常说的那样,地球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存在。

  这本充满创意和幽默感的图画书,是那种让你读完立刻想去讲给孩子听的故事。

  日记从3月20日开始讲起,到8月1日结束,截取了这近五个月时段里的18篇日记。这18篇日记,在幽默诙谐的讲述之中,很好地解答了孩子头脑中那些关于蚯蚓的诸多问题。

四、作者信息

  朵琳·克罗宁(Doreen Cronin)出生于美国纽约,热爱写作,作品诙谐逗趣,拥有广大书迷。她的第一本创作“Click,Clack,Moo: Cows That That Type”,出版后即得到凯迪考特大奖的肯定;之后的作品也都获得极大的反响,荣登纽约时报畅销图画书排行榜。

  哈利·布里斯(Harry Bliss)出生于美国纽约,是一位得奖漫画家,也是《纽约客》杂志的封面设计者,同时也与Sharon Creech、Alison McGhee等得奖儿童文学作家合作了不少本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与朵琳·克罗宁合作的《蚯蚓的日记》(Diary of a Worm),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图画书排行榜榜首。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