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亲节绘本亲子阅读:送给全世界的好爸爸

亲子阅读

2020年06月21日

  父亲节(Father's 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

  亲贝网小编向所有的父亲问好,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父亲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父亲陪孩子做一件特别的小事,也许从今往后,孩子的心里都会感到温暖和富足。

  今天,亲贝网小编将有关爸爸的绘本推荐给大家,父母们可以带小朋友读绘本,感受体现在生活细节中、绵延在时光缝隙里、根植在孩子心头间的浓浓父爱吧:

推荐书目:《罗力小恐龙系列·我和老爸》

  文/图:莉兹·克里莫

  翻译:周高逸品牌:海豚绘本花园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故事介绍:罗力是一只可爱的小恐龙,和爸爸生活在一个小岛上。爸爸很会陪罗力玩,只是偶尔,爸爸也需要一个人独处。一天当爸爸挂起“请勿打扰”的牌子后,罗力觉得很无聊,最后决定自己去探险。罗力带上必需品,独自走出家门。当他遇见大河,想找条路过河时,真幸运,刚好有几块踏脚石;当他遇见野猪,鼓起勇气发出比以往响亮的吼叫,真幸运,吓跑了野猪;当他遗憾怎么忘记带椰汁时,真幸运,居然有个椰子从树上落了下来……当罗力回到家后把一路奇遇告诉爸爸时,相信聪明的你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

推荐书目:《爸爸烤的苹果派》

  文:劳伦·汤普森

  图:乔纳森·伯恩

  翻译:赵静

  品牌:蒲蒲兰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故事介绍:爸爸给我烤的苹果派,热呼呼、香喷喷。爸爸给我烤苹果派要选最好的苹果。而最好的苹果一定长在最好的苹果树上;最好的苹果树一定得到了最好的灌溉;最好的灌溉一定来自最好的雨水;最好的雨水一定来自天上那朵最好的云彩;最好的云彩一定飘在明亮、辽阔的天空上;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爸爸烤的苹果派自然也是最好的。

推荐书目:《月下看猫头鹰》

  文:(美)珍·尤伦

  图:(美)约翰·秀能

  翻译:林良

  品牌:信谊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故事介绍:一个冬日的夜晚,很冷,但我要和爸爸去看猫头鹰。尽管爬山很累,但我要去看猫头鹰。尽管爸爸说要一路保持安静,但我还是要去看猫头鹰。跟在爸爸的身后,尽管辛苦却觉得安稳。当爸爸学着大角猫头鹰的叫声:“呼,胡胡胡胡,呼!”时,我觉得自己好像也在飞翔。今天运气真好,我们居然真的看到了猫头鹰。

推荐书目:《爸爸带我看宇宙》

  文:(瑞典)乌尔夫·史塔克

  图:(瑞典)爱娃·爱瑞克松

  翻译:赵清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故事介绍:今天,爸爸说带我去看宇宙,可是宇宙在哪里,他却不肯告诉我。我们一路走着,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东西:街道、房屋、商铺、公园、也看到了平时不太留心的东西:蜗牛、小草、还有闪亮星空,尽管爸爸也没有说宇宙到底在哪里,但当他问我看到了没有的时候,我答:看到了!

推荐书目:《那只深蓝色的鸟是我爸爸》

  文:魏捷

  图:何耕之

  品牌:信谊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故事介绍:你看到那只飞上飞下的鸟了吗?他在带领着所有的鸟演示着飞行。可是你知道吗?其实那是我爸爸,他只是在教我该如何去解一道数学题:树上一共有20只鸟,第一次飞走了5只,第二次飞走了4只,你知道树上的鸟少了多少只吗?尽管爸爸已经飞了很多遍,我还没算明白,但爸爸一定会飞到我能算清楚为止的。

推荐书目:《和爸爸一起读书》

  文:(美)理查德·乔根森

  图:(美)瓦伦·汉森

  翻译:王志庚

  品牌:魔法象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故事介绍:我家的墙上挂着一张照片,照片上,爸爸抱着我坐在沙发上读书,那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和最美好的时光。已经不记得我什么时候就开始跟爸爸读书了,但读书是我和爸爸一生的话题。即使当我可以自己读书,甚至后来上学离开家,我也会经常和爸爸讨论最近读过的书。如今,那个沙发已经变旧,但我会在上面给自己的孩子读书。尽管爸爸已经老去,但那些一起读过的书却依旧鲜活闪亮。读书,是我和爸爸一生都在做的事,也是我希望和我的孩子一生都去做的事。

推荐书目:《我爸爸超厉害》

  文/图:宫西达也

  翻译:陈珊珊

  品牌:启发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故事介绍:小猪一个人跑到草原上,因为它和爸爸生气了,气的不得了!它哇哇大哭地说:我不回家了!我最讨厌爸爸!可是闻声赶来的小花豹、小企鹅、小象等一边安慰小猪,一边说着自己爸爸的厉害。听着听着,小猪不哭了,反而开心地跑回了家,因为它突然再次发现,其实它的爸爸才是超级厉害的。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