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左侧卧并不适合所有人 孕妈不要迷信睡姿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禁忌

2020年03月02日

  睡姿真的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吗?是的,好的睡姿不仅对胎儿好,而且还能让孕妇更早的入睡,减少不必要的痛苦。

  就像网上说的,左侧卧是孕妈们最合适的睡姿,这是因为一般的孕妇都是子宫右旋,通过左侧卧睡姿,可以改善子宫右旋,防止胎儿窒息,和疏通孕妈们的血管。但不是说左侧卧适合所有人。

  除了天生子宫左旋的人不适合左侧卧之外,还有一类孕妈不适合左侧卧,那就是有心脏病的人,心脏在左边,如果有心脏病还选择左侧卧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其实,对于孕妇的睡姿该如何选择,主要是从孕早、中、晚三个阶段来分析

  1:孕早期的孕妈怎么睡

  孕早期,也就是刚刚发现怀了宝宝的时候,这时孕妈想怎么睡都行,对宝宝的影响都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孕妈如果有晚睡的习惯,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开始注意,不能晚睡,更不能睡前玩手机。

  2:孕中期的孕妈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孕中期时,孕妈的肚子逐渐大了起来。这个时候肚子还不是很影响孕妈的睡姿,孕妈可以选择侧卧,也可以选择仰卧。值得注意的是,有习惯趴着睡的孕妈,这个时候可千万别再趴着睡了。

  3:孕晚期尽可能选择侧卧

  孕晚期,孕妇的肚子会特别大,这时选择仰着睡就不合适了,孕妇也会觉得很难受。正确的睡姿应该是侧卧着睡觉,减缓身体的压力。

  但是应该左侧还是右侧,那就要根据孕妈子宫是左旋还是右旋来决定了。孕妈想知道子宫是左旋还是右旋,可以在照B超的时候,询问一下医生。

  在怀孕期间,孕妈除了要注意睡姿以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在自己不知道怎么做的情况下,记得要多问问医生,让医生来帮助自己,防止自己做错事情,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